close


掃雷第一彈「秋葉原之旅」。久仰大名的遊戲改編作品。OP、主役皆找來「那就是聲優!」的イヤホンズ擔當,而ED則找來「唯夏織」主唱,感覺是部支持聲優組合的作品呢。姆指。故事是講述:某宅男跟妹妹逛秋葉原時捲入到裡世界的戰鬥,開啟了他轉生掛宮無雙的物語。無誤?我是不太知道男主角會否開無雙啦,但是他轉生後卻肯定是變成了脫衣魔,皆因打倒敵人「破繰者」的方法竟然是脫衣?!愕然。難怪這作品又會被叫作「秋葉原脫物語」。指笑。

劇情明快、亳不拖泥帶水是今集製作得很好的地方,輕鬆的發展和偶爾加插的笑點亦讓作品饒有趣味。姆指。畫面方面蠻不錯,人設簡單卻不會太過崩壞,只是作為一部「脫物語」也未免顯得不夠工口就是了。苦笑。我蠻喜歡這作品第一集的表現,滿有追看下去的意欲,但是熟肉只有網上收看的版本;悶;未知是字幕組都未開始啟動,還是沒有字幕組打算出品呢?我可不清楚網上收看版本是否穩定播放的說……汗。



掃雷第二彈「政宗君的復仇」。在宣報動畫前,曾經稍為看過原著的作品。但是詳細內容其實都忘記得七七八八了;慚愧;所以縱使感覺首集劇情有點兒違和,卻還是別胡亂說三道四了。苦笑。嘛,不過我對作品的大致發展還是有點印象的啦,所以看過OP後都預想到動畫大概會製作到哪裡。苦笑。我覺得這作品在早段時候,政宗君跟殘虐姬單挑、互有攻守的劇情是最有趣的,但後來如一貫戀愛喜劇般擴展、拖延劇情後,就開始走下坡了;所以以校園祭劇情來完結動畫,也算是合理選擇啦。

另外,動畫第一話其實都挺破梗的呢,後續中某重大懸念被聲優演出破梗了!指笑。就像「演劇化偵探作品中的犯人,能夠按照演出者的資歷來得悉」般破梗了!指笑。說到聲優,這作品的聲優陣容都感覺蠻龐大的,居然請來不少知名聲優當配角。汗。但倒過來說「這作品有太多配角」可能才對呢,不竟像是「賣萌擔當」總受小十郎、政宗母和妹,以及殘虐姬三粉絲等角色,其實都是跑龍套、沒有重點演出嘛。攤手。我認為這作品不妨一看,但須緊記持「無期望就無失望」的心態觀看。苦笑。



掃雷第三彈「うらら迷路帖」。芳文社的原著、TBS的動畫,所以理所當然是日常系作品。嘛,但該說是「可愛賣肉系日常番」嗎?苦笑;因為一號女主角是個自小由動物陪伴長大的野人,所以道歉時會將肚子裸示於人前。汗。但其實沒有煽情成份,只有賣萌成份、僅是賣萌而且,所以說這叫賣肉是坑人的啦。指笑。

這作品是講述:うらら是「迷路町」特產行業「占卜師」的專稱,少女們會為了成為うらら而聚集到這裡,於是乎志向成為うらら的少女日和就此展開!……嘛,日常番的劇情就是這樣了,沒甚麼好再多敘述……說來,這動畫的作畫蠻不錯,是至今三彈掃雷中最好的;姆指;劇中占卜時候的畫面效果亦頗豐富,倒不如說都豐富到有點煩人了。苦笑。

另外值得一提是,一號女主角原來由原田彩楓(「月曜日のたわわ」的小愛)聲演,而本渡楓、久保百合花、佳村遙亦分別演出過「少女編號」腹黑八重、「琴浦小姐」神拳森谷、「白箱」爆肝畫師?!赫然。我還想說主役四娘都是新認識的,結果不是都看過她們的演出嗎?喂!拍打。苦笑。冀望輕鬆看完這季作品後,能夠讓我對她們有多一點印象啦。苦笑。



掃雷第四彈「南鎌倉高校女子自行車部」。繼東山奈央之後,上田麗奈成為第二個改騎腳踏車的「爆音少女」。苦笑。但說到聲優,這作品裡我也只認知擔當主役的上田麗奈就是了;慚愧;但這個一號女主角跟羽音@「爆音」幾乎是同一個蠢樣,相似的呆萌娘由同一聲優演繹,只能說是既視感好重呢。盯。汗。

是說,掃雷這作品的時候未有熟肉,所以我是硬啃生肉的呢,故此作品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CG好棒。姆指。同樣在第一話展示CG、震攝觀眾,但這動畫的效果感覺比上季「長騎美眉」更勝一籌!然而,也只有CG好棒啦,人設有點老土、作畫時好時壞,是這動畫的敗筆。苦笑。至於劇情方面,呆萌娘竟然第一日上學才學踏單車?這JK未免太荒謬和無謀了吧?汗;然後,眼鏡娘新相識呆萌娘,就甘願冒險遲到、奮不顧身地教她踏單車?這算是甚麼爛好人?你是羽川翼@「物語」嗎?喂!拍打。笑。

在補吃熟肉後,還是感覺劇情不太出彩,沒啥好補充。這作品的表現蠻雞肋的,所以先暫且保留下來,再觀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