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PSV遊戲漫長的開發和延期後,叫人望穿秋水的「春物.續」OVA,始於在二期動畫完結超過一年的時間出來了。苦笑。但是,上半話裡「被一色騙去約會」的回合,合乎預期地看好、讓我看得很歡樂呢。姆指。笑。當中重現了不少原著有趣的對答、橋段;不過也有些被拆散再重組到一塊兒了,但這樣也沒有改編得失去了其趣味啦。姆指。笑。比較可惜的是這集OVA剪走了決定午膳地點的一段,八幡和一色為此暗戰一番的橋段明明很有趣的說,實在是太可惜了。鬱悶。但大概是因為提及到太多餐廳名稱吧?所以不得不被篩走。指。竊笑。

至於後半集則改編得很嚴重。頭疼。雖然原著後續裡,一色也有委託侍奉部幫忙製作免費紙刊,但是八幡被迫去參與其中並非因為跟一色的合照曝光啦,而是因為一色用約會時候的單據要脅他。指。笑。這個說來好笑,那些單據都是一色挪用學生會經費來買單的,所以八幡得作為共犯、協助一色繼續完成這場挪用經費的陰謀。指。笑。八幡和一色的合照,到之後商討如何製作免費紙刊時是有曝光,但沒有延伸成侍奉部去約會的劇情啦;八幡之後只是跟著一色去採訪了戶塚和葉山,最後還被催稿而且。笑。是說,被催稿甚麼的,完全是肥渡借故發泄、吐糟自已的經驗嘛。指。笑。



最後在「繼續閱讀」的後邊,節錄了若干「一色約會回合」的對答和橋段,主要都是OVA略過或刪去了的有趣內容。讀者們(謎:有嗎?)若有興趣的話,不妨來參閱一下。


(繼續閱讀...)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準備多花了些時間……」
「嗯,真是等了好久啊。」
「所以說,這裡不該是回應『我也是剛剛才到麼』……接下來可是約會的時間啊。」
「……約會?」
真是個不大耳熟的詞語啊……那個,應該是為了讓兇暴的精靈穩定下來,讓她們害羞而舉行的儀式吧……不過,最後還是要戰鬥!這種。



「那個,之前拜託你的工作怎麼樣了?那個差不多要定下來了。」
「嗯?啊啊,我馬上做,一定會完成的。」
聽到「工作」這個詞,我就不由自主、反射性地給出社畜特有的、僅有幹勁的回答。回家時候被提起工作話題,讓人很困擾啊。不過侍奉部今天的營業已經結束了,這種事情改日再談啊。又很冷,很想早點回去啊。
「這樣啊,那明天早上10點在千葉站可以吧——?」
「欸,明天?不,明天的話有點……」
「但明天不是很閒的麼?」
「就算你說「不是很閒的麼」,我也不知道啊……」
「是說前輩你啦。」
「啊?說我……突然開始說我也有點奇怪吧……」
「那明天就拜託了哦。我很期待前輩認真工作的樣子呢~」



「之前前輩不是說要幫我考慮約會路線的麼?」
「……啊!」
這麼說來,上個月好像說過類似的事情。那個時候竟然是認真的麼,這傢伙。的確那時候我好像也適當地說了「我會考慮一下的」之類的敷衍話語。真是太糊塗了!竟然被人抓住了話柄——
「不,這樣的話你一開始就要講明白啊,我也需要準備很多的……你看?」
譬如說硬是安排一些其他的預定來拒絕掉,又或者是定不下日期把這個事情一生拖延下去,也可以當天突然肚子痛之類的,有很多可以準備的事情啊。嘛,不過我有種就算她先說明白,結果還是一樣的感覺。
「因為,如果只是普通地約前輩,你肯定不會出來的吧。」
「……那倒也是。」
這傢伙挺能幹的嘛。對我的理解已經達到可以獲取比企谷評定三級的程度了吧。



「我想看這個。」
「那我就看那個吧。」
對於生來沒有和別人一起看電影習慣的我來講,這是頗為理所當然的選擇,我還準備看準她那邊的結束時間、提早出來一些呢,但為什麼小彩羽一副驚呆了的樣子?
「……欸,什麼?」
「原來如此,這樣對應的話就會變成這樣呢——」
雖然不知你到底明白了什麼,但感謝理解。



「怎,怎麼了。」
「不……只是意外的發現你真的有看到啊……」
「和平時的高度不同啊,這點就算不去看也會明白的。」
這麼說完,一色像是要特意確認似的,往我靠近一步。我隨之向後退了一步,但一色又皺著眉頭靠近一步,像是叫我不許動的樣子。我微微把身體向後偏著,一色則向上看著我。
「啊,真的呢,比平時更加近一些。」
因為臉和臉之間的距離比平時更加近的緣故,她那帶著笑意的嘴角感覺上比平時更加艷麗,讓我不由說不出話來。
兩人都無語的時候,一色果然也覺得這麼接近有些不好吧,臉頰微微染紅地撇開了視線。接著有些提心吊膽似的看著這邊,做出像是要掩飾什麼的害羞舉動。
「……嘛,鞋子去借一雙就行了。」
我也把視線撇開,邊說著邊朝一旁的保齡球場走了過去。一色也「好~」的回應了一聲,咔嗒咔嗒的跟在了我身後。
這後輩也太過小聰明了吧……



「那麼,如果我贏了的話,就要請我吃午飯哦?欸!」
「嘛,也可以啦……」
伴隨著一色有氣無力的喊聲,乒乓球也同樣弱弱的飛了過來。
面對直直飛來的球,我沒有特別用力,只是打了回去。球直接落在了一色的面前,跳起到剛好的高度。一色又發出了無力的「哈。」的喊聲把球打了回來。
聽著這聲音,我總有種頗為懷念的感覺。一家人去溫泉旅行的時候,也和小町一起打過呢。多虧了她,我很擅長這種拉鋸戰的比賽。因為小町如果輸掉的話,就會很不開心……



「打。」
「哈。」
耳邊不停傳來一色那無力的喊聲,乒乓球也不停往復著。看來我的哥哥技能一百零八招中的一招,對妹妹玩法還沒有生鏽啊。
最初還提心吊膽地打球的一色也慢慢習慣了。這樣的話是不是能讓她享受一些呢……我正這麼想的時候,一色的雙眼突然露出了怪異的光芒。
她盯著彈起的乒乓球,往前踏了一步,將球拍高高舉起,用力揮舞了一下。
「去死吧!」
「喂,你那叫法不太對吧。」



「那,又是我發球了哦。啊,前輩,稍等——看招!」
稍等的話語剛說到一半,就突然全力打了過來。但,這種程度的小把戲早就被我看穿了。我冷靜地來到球路的前方,將球打向了一色的相反方向,直取一分。
「……太天真了。」
這種小把戲在小時候玩乒乓球時,就被老爸對我用了很多次,為了報復我又對小町用了很多次,還被她很討厭了呢!你如果小看比企谷家的惡劣遺傳可是不行的哦!小小的小町曾經說著「再也不和哥哥打乒乓球了啦!」大哭起來呢,那真是太可愛了……



「呀!」
然後,她的球拍漂亮的擊空了,還因為太用力轉身的緣故連裙子都翻飛起來。不妙,仔細想來,那傢伙是穿裙子的……還是不要打太快的球比較好吧……
接著我又回到了之前的放水模式輕輕打了起來,但只要意識到一次就會不由得非常在意啊,我的視線擅自就會被誘導到那個地方去,總會很在意一色跳起的裙子。
嗚——真卑鄙!
到底是什麼卑鄙呢,當然是由於球桌的妨礙而絕對看不到啊!



「那個,前輩現在是8分,我的分數是——1、2、3、4……前輩現在幾點了?」
雖然有種好像見識過這種展開的感覺,但還是看了看牆上的掛鐘回答。
「剛好11點。」
「11啊,還有,我的分數是12、13——」
「6分啦,6分。」
這個時間詭計也太大膽了吧,到底要跳過多少數字啊。話說連古典落語都知道,一色你還蠻行的嘛。
我這麼說完,一色「唔——」地鼓起了臉頰,不過就算你這麼做也沒用啦。



「好了,繼續吧。」
說完,我輕輕又發了個球。雖然速度上有些放水,但線路上還是很刁鑽的。盡管一色趕忙跑到球檯的一角,乒乓球卻還是無情地擊落在桌角,發出咚的一聲彈了出去。
正看著這些的一色,面對我笑了一下。
「啊,剛才出界了,所以是我得分哦。」
「出界的話,就不會有咚的一聲了……」
這孩子,怎麼能撒這麼明顯的謊呢。



「……所以就是我贏了吧。」
「沒辦法……這次就算我輸了吧……」
「那我們去吃午飯吧。」
這時,低著頭的一色輕輕抖動了一下肩膀……欸,哎?難道小彩羽哭了麼?欸,欸,怎麼辦……
「……呵呵呵。」
「欸?怎麼,怎麼了?」
「雖然我說過如果我贏了就讓前輩請客,但從沒說過前輩贏了就由我請客哦。」
「……的確。」
的確一色沒說過如果我贏了到底會怎樣……這傢伙還挺能幹的嗎,我也是學到了……這招就在下次和小町決勝負時候用吧。事隔好久又能讓小町討厭一下這件事,真是讓我內心難以壓抑地激動啊……話說回來,小彩羽這傢伙,所說所為都很差勁不是麼?
「嘛,反正我一開始就沒想要誰請客,所以也無所謂啦。不過你這麼做稍微有些狡猾吧……」



「女孩子不都是有些狡猾的嗎?」
「……怎樣都好啦,不過這理論也不是對所有男生都有用。特別是今天這種情況。」
「不不不,當然在葉山前輩面前是不會這麼做的啦,如果被討厭了要怎麼是好啊。」
「……嘛,我倒是覺得那樣的話,葉山反倒會比較開心。」
「真的嗎?這是哪裡得來的情報?」
「沒什麼特別的來源啦。」
「情報源不明確的話,那就不太有證據呢……應該還不能實行吧。」
「也不用這麼著急吧,反正那傢伙相當一段時間內……」
「所以說,現在呢——這種事情,只會對前輩做的啦。」
「這也可以理解為,就算被我討厭也沒關係吧……」
不管你加多少砂糖,指天椒還是指天椒。就算加上糖漿,辣椒粉也還是辣椒粉。
如果沒有某種美好的東西的話,一切都不成立。



「……你想吃什麼?」
「隨便什麼都好哦。」
出,出現了!問想吃什麼的時候會回答隨便的傢伙~~~!
我聽說世間的女子都是以這個時候男生提出的內容來評定男生等級的。
但我還是要說……被測試的男生們,男生身處被女生測試那一側的同時,自己也站在測試女生的立場上,這種意識大概就是成功的秘訣了。
我送給大家一句話。
「你在窺視深淵的同時,深淵也在窺視你」(尼采)
對於一色這問題,大概不久前的我肯定會憤怒地直接變身超級賽亞人吧,但最近的境遇讓我更加成熟了。
「那吃意大利麵?通心粉?還是Tagliata?」
「為什麼全都是意大利麵啊?……」
「Tagliata不是意大利麵哦。」
是一種類似於薄切牛排一樣的東西。
大概是被我的說法激怒了,一色的眉毛一瞬間抖動了一下。但還是能夠保持住笑容還真是厲害啊。
「……雖然已經知道了,但前輩的性格很惡劣呢。」
「你也是啊。」
我說完,一色用食指抵著額頭,露出一副「你在說什麼啊」的表情可愛地歪了歪頭。
「我經常被人說性格很好哦?」
虧你還能用若無其事的表情說啊,真是厲害。性格的確不錯。精神肯定都比各種日本選手都強了吧,這孩子。
我邊走著邊思考起可以去吃飯的地方。
「隨便什麼都行的話……那就薩利亞?」
一色NO地搖頭。到底是不是隨便什麼都好啊……果然還是得領會一色的意圖來回答麼。
「那,要不去Jolly-Pasta?」
一色還是NO地把頭別了過去,這也不對麼……
「唔,好吧,我可以讓步成壁之穴。」
一色露出「你說什麼?」的表情歪著頭。唔,其他還有什麼能吃到意麵的店……
「那,卡布里喬莎如何?」
終於,一色也嘆了口氣。
「虧你能找出這麼多意麵相關的店啊……去前輩真正想去的店就可以了。」
「真的?沒有意大利麵或者牛油果之類的也沒問題麼?」
「說真的你到底是怎麼看我的啊……」
一色略有些生氣似的瞪了我一下。
不,女孩子不是都喜歡吃意大利麵和牛油果什麼的嗎……還有大蝦什麼的,大蝦。
「真的可以麼?不是想要測試我之類的吧?」
「嘛,平時的話,應該是這種情況吧……」
平時的話……小彩羽你好可怕。
「不過今天就吃前輩一直在吃的就可以了。」
……太好了,我還知道的其他意麵店就只有塔巴塔巴了。



「怎麼,那兩個人是在交往嗎?」
「唔——?或許也不是吧?而且只是一起出來玩就覺得在交往什麼的也太單——啊!這算什麼,剛才是想要泡我嗎?只是出去一起玩一次什麼的就想當男朋友了,也太想當然了吧,至少也請多等幾次再說吧,對不起!」
「……啊,嗯,其實都隨便了啦。」
我都懶得去問她為什麼會那麼認為了……去計算已經是第幾次被她拒絕也都顯得有些傻氣了……



「嘛,差點碰上這一點還真是沒想到……下次還是去不太容易碰到熟人的地方吧。」
「還有下次啊……」
「怎麼覺得你有些不情願啊。」
「不,倒不是不情願……嘛,就是那個,我會朝著將其妥善處理的方向調整的。」
「真是毫無現實意義的回答啊。」



「嘛,今天大概可以給個10分呢——」
「我先問一下,滿分是?」
「當然是100分。」
「為什麼這麼低啊……」
「首先因為不是葉山前輩,所以扣10分。」
「第一點就是不可能的難題啊。」
為什麼是扣分方式啊,如果要好好培養別人,最好還是用加分的方式比較好哦,八幡是這麼覺得的。我們來好好發揮長處吧——
但她沒有聽到我內心呼喊的樣子,一色仍舊不停的開始彎曲起她左手的手指。請不要這麼做了啦,你再這樣彎曲下去,我的心都要被你折斷了。
「還有,各種行為方面加起來扣去40分吧——?」
「這一點倒還是妥當的。」
「虧你還是有自覺地啊……」
一色老師的計分還在繼續,她突然把整個右手都握成了拳頭,打了我側腹一拳。
「被女孩子一叫就輕飄飄的跑來這一點,扣50分。」
「是你叫我出來的吧……話說這不是已經變成0分了麼。」
雖然被打了一拳的地方完全不覺得疼痛,但總覺得胸口有些刺痛的感覺。在那一瞬間想起了某人的事,讓我有些在意。
「嘛,不過,因為挺開心的,所以另外贈送你10分。」
「……這還真多謝你了。」



「前輩,你怎麼覺得?」
「嘛,我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吧……雖然有些累人。」
「有些累人這種話也太直白了吧……不過也沒關係啦。就是說你是這麼認真的陪我呢——」
抬起頭的一色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看到她這個定例的小聰明笑容,我的表情不由得有些退縮。
「這副超級嫌麻煩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啊。這世上根本沒有不麻煩的女孩子啦。」
「……也是啊,其實根本沒有不麻煩的人類吧。」
「嗚哇,前輩你好麻煩。」
一色臉上的表情絕對是我剛剛無法比擬的嫌棄勁。這傢伙,太過分了吧。



「總之,今天還是頗有參考價值的。謝謝你啦。……前輩也要好好參考哦?」
「……啊,嗯,那個,今天謝了。」
「那就學校再見咯。」
「你路上小心。」
女孩子就是用砂糖、香辛料和某種美好的東西做成的。
一色所有的「某種美好的東西」,是甜美,又辛辣。而且還帶著點苦苦的酸澀感。是一種如果不去碰觸就無法明了的,十分麻煩的「某種美好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