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雷第一彈, 我們大家的河合莊。只看序幕和片頭曲, 就立即知道男主角是好噁心 的作品?(苦笑)。故事基本上就是, 某悶騷男 在升上高中後, 暗戀了某學姊.... 但是!這不是愛情故事!因為女方只愛讀書, 從來 (!) 沒理睬過他!然而, 他還笑淫淫地、一臉柔情地注視對方, 在暗自陶醉似的, 感覺非常噁心!喂喂!你這樣做也算不上是現實充的啊, 你只是在充分表現「自己是個腦袋開花的少臭美悶騷男」而且!快停下來吧!

雖然女主角是由 花澤 飾演, 但在首集卻沒甚麼表現, 因此亦未見到她有甚麼魅力, 所以劇情大致如上述。畫面方面不錯, 只是有些搞笑效果的畫面經常在搖晃, 而且 插入的文字效果 大多都跟背景撞色, 好比如 片頭曲裡的標題畫面, 就是個明顯的例子。(汗)。唯一算是意外的地方, 就是作為萌角的婆婆好可愛!不過 要是更年輕就好了, 她絕對會是個萌妹子!可惜, 她是個婆婆.... (遺憾)。其餘還有 變態室友 和 佐藤利奈飾演的大叔型姊姊 等元素。不過總的來說, 男主角還是太臭美, 所以還是不看下去了。(苦笑)。



掃雷第二彈,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呃....這是「中村悠一與他的快樂後宮」嗎?(笑)。因為這作品的女主役 幾乎都是他的老對手, 像是 早見沙織 就跟他合演過京介、綾瀨的組合, 又像是 花澤 跟他合演過京介、黑貓的配對, 還有 佐藤聰美 跟他合演過奉太郎、千反田的配對;另外, 還有跟他傳過緋聞的 井上麻里奈 參演....唯一的後宮新成員(?)就是 內山夕實 而且.... 所以, 這個是「中村悠一與他的快樂後宮」沒錯吧?(笑)。

嘛, 說回來, 這是一部標題寫著魔法, 但是角色卻在打體術的作品;(汗);而且還似是部很犯廚的 中二作品(笑) 呢。故事的世界觀, 翻新了全世界的國家, 卻唯獨日本依舊還是日本, 這已經感覺很廚;劇中還莫名地有很多標註為英文的名詞, 就更讓我懷疑 這部的作者是個中二。(笑)。此外, 這作品的妹子們, 其人設都似是無機質這點, 也是叫我感覺怪怪的。(苦笑)。還有, 主役(妹)明顯是個兄控這點, 亦感覺有點噁心;明明這對兄妹是中村悠一和早見沙織的組合, 主役(妹) 不應該腹黑多一點、病嬌多一點嗎?(笑)。

又另外, 角色的對白 感覺都設計得很呆板, 總有種「生硬地介紹自己的設定」的味道。(苦笑)。還有, 最後花了若干篇幅, 來講述、強調魔法學校存在歧視問題, 但是不知怎的在完結之前還要再冗餘地陳述一次.... 畫公仔畫出腸的表述方式 感覺實在有點蠢, 要不然就是當觀眾都是傻的嗎?這樣都還看不出歧視的味道?(汗)。是說, 更嚴重的問題是 那個結尾一整個「風雨慾來」的模樣, 但其實我看不明白 主役(兄) 有做了甚麼事, 達到「技驚四座」的效果.... (汗) (苦笑)。

總的來說, 沒啥特別吸引, 骨頭倒挑了一堆;(愧疚);所以還是不看下去好了。(苦笑)。



掃雷第三彈, 一週的朋友。老實說!其實, 我不記得 自己有看到了甚麼。(苦笑)。而且, 這標題早已破梗了, 主要設定 果然如電影「每天愛你第一次」的失憶設定差不多, 所以 一整集日常劇情, 都真的沒甚麼意外、驚喜..... (苦笑)。不過!最後, 我還是被女主角的可愛迷倒了, 被男主角最後那份傻勁、決心感動了!這叫人期待, 能夠看到 男、女主角 有朝一日都發展成, 像是片尾曲所展示般親密的關係;叫人期待, 能夠看到 女主角能夠活在那種幸福的感覺之下呢。(衷心)。

接下來, 再理智點(?)評價這部作品。這部動畫, 是由兩位新人聲優, 擔當主役的;整體來說, 我覺得都表演得不錯, 雖然男主角最後有點多讀白, 這裡會否有點棒讀了, 我就不太肯定。(苦笑)。至於畫面, 也算是不過不失的水準。倒是人設方面蠻有魅力!女主角是個萌娘, 再加上會失憶的病弱(?)體質, 可說是特別討人喜歡的類型呢;而 男主角 則感覺有點呆笨, 但正因為如此才會有「對女主角不離不棄」的傻勁, 所以 這設定感覺也很符合道理。(姆指)。

不過, 我覺得總的來說, 這作品明顯的題材 基本上已經是決定性的因素;只要有來看的衝動, 都很難會在看過後, 覺得悶場、不感動吧?我很難相信, 有誰在看過後, 還會最後決定不落坑的呢。(苦笑)。嘛, 所以無論如何, 我都決定會看下去, 看全這故事就是了。(姆指) (笑)。



掃雷第四彈, 如果折斷她的旗。這部作品可說是我今季最期待的作品,  因為她的主題是折旗!(苦笑);但是, 看過後, 我發現似乎並非如此....男主角不單只折不了旗, 看來還會在非本意下立起後宮..... (汗) (苦笑)。不過, 我還是蠻喜歡這作品, 我覺得她蠻有趣的!雖然劇情發展得頗突然, 劇情之間又連接得不怎麼好....直接地說, 就是劇情實在編製得不夠嚴密!然而, 換個角度、別斟酌「劇情為何這樣發展」的話, 其實 觀感也蠻輕鬆、蠻有趣。(姆指)。(苦笑)。

是說, 第一話的看點完全是 茅野愛衣 呢!(笑);她認真嬌起來的話, 那聲線真的會甜絲絲得很可怕!(指) (苦笑)。另外, 再次看到 逢坂良太、木戶衣吹 合作演出,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賣點;雖然 前者在今集未有突出的搞笑表現, 而 後者飾演的王女役 到底在作品裡擔當甚麼定位, 我還不太清楚就是了。(苦笑)。話說, 聲優陣容好強勢, 也是這部作品的一大賣點!光是動聽的片尾曲居然是由 茅野愛衣、阿澄佳奈、花澤香菜、日笠陽子 等多位知名女聲優合唱, 就已經可見一斑;但按照維基所顯示, 此外還有 田村由香里、豐崎愛生 為首的一眾女聲優參演呢!正如我看見 製作得精美的片尾曲畫面 的感想, 到底這作品是有多少個妹子的啊, 喂!(拍)。(苦笑)。

又話說, 這作品的人物 很容易就立下死亡旗呢!隨便說說打算向女朋友求婚, 就立即立下死亡旗;隨便傾吐了一下難以釋懷的往事, 就立即立下死亡旗。(指) (笑)。今集最後, 男主角也忽然立下死亡旗呢,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期待下回分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