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1_1.jpg

十月番 掃雷 第九彈, " 我的朋友很少 "....
不過 原本就是 "友少"書迷 的我, 根本沒有 對 "友少" 掃雷 的必要!!
因為 "友少" TVA 我看定了!!所以.... 直接來說說 "友少" 第一話 吧!!(笑)

話說在前頭, 我是大喜歡 "友少" TVA 的呢~ 光是 首播日 我就已經看了五次.... (汗)
而且 截圖方面 截下了七十多張... "友少" 之前的掃雷 加總都是 百二張 而且.... (汗)
這些 不能自拔(?)的行為 都反映了 我真的好喜歡 "友少" TVA.... (笑)

不過 一開始想說的 卻是批評 "友少" OP.... (苦笑)
先撇除 OP歌曲 不說, 那個 OP MV 實在太過賣弄 撒必死 了!!(惱)
夜空 和 星奈 的泳裝, 加 瑪利亞 及 幸村 擺弄豔姿勢的畫面....
還有之後 小鷹 那眾娘同寢 的畫面 等等.... 這個是 "我的後宮很多" 嗎!!(吼)

我覺得 "友少" OP 實在是 殘念味道 非常不足, MV 又跟 作品內容 不符....
雖然並不是 爛, 不過我又說不出是 讚... 只能說 "友少" OP 美中不足(?) 吧.... (苦笑)

3141_12.jpg

不過 故事方面 我倒很滿意呢!因為 TVA 是 幾近重現原作啊!!(笑)
TVA 對故事的 節奏控制、重現程度 還有 表達方式 都讓我覺得 好讚 呢!!(笑)

第一集 囊括了 三章故事, 然而 作為原作黨, 我卻沒有任何 被飛劇情的感覺!
而且 內容方面 亦將好多 細節部分 重現, 讓我睇得非常滿足!!(笑)
所以說, 節奏控制 和 重現程度 方面 都好讚!!(笑)

而且 按照 一集三章 來推算, 到十二話 就會有 三十六章故事....
去到第三卷結未 又剛好是 第三十七章故事!!(惊)
.... 似乎我作出的 " TVA 在 第三卷 完結 " 預言 可能成真啦.... (笑)
說 第三卷 完結, 那麼 原作黨 應該都立即聯想到 TVA結局 大概會怎樣了!!(笑)

另外, 我還說了 " 表達方式 好讚 ", 這是因為 除了 重現度 很高,
"友少" TVA 在 畫面、鏡頭角度 方面 還滲入了 原作的 伏線元素~~ (笑)
尤其是 小鷹 遇上(?) 夜空 那段, 夜空的表情 完全符合了 第四卷的伏筆回收!!(笑)
製作群 如此給力重現 夜空線(?) 對於作為 夜空控 的我 實在是非常樂見!!(笑)

3141_123.jpg

哎呀~ 明明 應該是 掃雷 或 評論 "友少" 第一話, 我卻說了很多 題外話 呢.... (苦笑)
沒辦法, 不竟 夜空線(?) 從一開始 就已經佈置伏筆, 不禁讓我想起好多.... (苦笑)

說回來, 一看到 間奏那張 夜空, 我就記得要吐糟了!
製作群 為啥讓 夜空 放出那麼多 撒必死?又泳裝、又撩裙的.... (汗)
明明 除了 毒舌, 夜空 其他方面 都很保守的說.... 之後會還我 斑馬泳裝 的吧?(汗)

話說, 今集末段 還有 星奈 登場呢~ 夜空、星奈 這對冤家碰頭 實在吵得很有趣~~ (笑)
可惜 今集有好多路人路過, 兩人吵鬧的時候都有, 讓 字幕組 借機(?)偷懶了.... (苦笑)
明明 兩人互罵的台詞 都很有趣的說.... (苦笑)

不過 下集MonHun 夜空、星奈 還會吵過不停 吧~ 很讓人期待呢~~(笑)
另外, 按劇情進度, 幸村 下集都會出場?應該是吧?期待啊~~(笑)

3141_1234.jpg

最後 簡單說說 ED.... 不過 跟 OP 一樣, 歌曲 沒啥 殘念味道, MV 又跟內容不符....
而且 夜空 和 星奈 同堂演出甚麼的 實在太難讓我信服了.... (苦笑)
加上 我原本沒有預期 夜空 唱 "私のキ・モ・チ" (我的感覺) 會是搖滾曲風的.... (苦笑)

所以說 我對 "友少" OP、ED 評價一般, 不過 TVA製作方面 大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