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雷第十一彈「劍姬神聖譚」。一五年春番「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的外傳故事。這作品大概是以劍姬一伙的角度,重新演繹本篇的時間軸吧?惑。不,我也不太肯定;我原以為這是以劍姬第一身角度重新演繹的故事,結果卻多了個妖精娘新角色來分擔主役戲份。汗。但更準確來說,或許如ED所示,再加上那一對亞馬遜女戰士姊妹,才算是湊齊了四朵百合主役吧?苦笑。嘛,第一話的觀感蠻不錯,作為一部外傳故事來擴充、延續一期動畫的內容,感覺都幾有趣。期待後續會如何發展,以及如何跟本篇聯動起來。姆指。笑。



掃雷第十二彈「愛麗絲與藏六」。鑑於今季收成太慘淡而追加來掃雷的作品。苦笑。我在看簡介時還以為是日常番來的,大概就是「超能力少女體驗平民生活,然後學習常識成為庶民」這樣的節奏?但一口氣追看了三話,卻發現不太像是這樣呢。苦笑。感覺發展得蠻正經、蠻緊湊的嘛,而且很耐人尋味!到底在爭奪蘿莉的兩方,是甚麼勢力?充滿神秘感的藏六,又是怎樣的一號人物?田村大魔王又是在飾演甚麼角色?蘿莉的最終命運又是如何?真叫人很好奇呢。閃目。期待後續分曉!姆措。笑。



掃雷第十三彈「月色真美」。因為今季掃雷失收,而追加進來的第二部作品。苦笑。這是一部「文學系男孩與運動系女孩」的校園戀愛故事,就僅僅是一部好正規的校園戀愛故事。男主角既不會信奉節能主義和推理,亦沒有死魚眼和自我犧牲;女主角也沒有讀心術的超能力,或是只有一週記憶的怪病,就只是比較害羞的妹子……苦笑。所以,應該也不會有啥超展開的啦,大概就像ED那樣經過春夏秋冬之後,男女主角就搭上了而且。攤手。搖頭。

據聞這作品的回響頗好評的,說是從中看到現實充的春青,而這亦是我會追加來看的原因。嘛,感覺是蠻春青啦,只是新人聲優們擔當的男女主役,演繹出的春澀也感覺有些彆扭就是了。苦笑。是台詞的關係嗎?不少對話都簡短得有些奇怪,有些亦感覺挺沒頭沒腦的,像是第二話裡女主角為啥會突然飆出「我還是喜歡跑步」這種話來?汗。愕。但這動畫是原創作品嘛,設計得有點爛也是正常啦。笑。且追看下去再看看吧。



掃雷第十四彈「sin七大罪」。因為今季掃雷失收,而追加的第三部作品。苦笑。一目了然地,這是一部肉番作品。指。嘛,但其實第一話很少賣肉部份,而且設定和故事發展都有些奇怪……女主角說是「傲慢」,卻未是七大罪之一?惑。跟其他大罪莫名其妙地大打一輪後,就不知為何地走到人間界……汗。到底這故事是想講甚麼?之後仍會是一直莫名其妙地戰鬥的嗎?喂!拍。可惜全能的維基百科都解答不了我,那只好再看看後續、看看這到底是在搞甚麼鬼啦。苦笑。



掃雷第十五彈「Re:造物者」。因今季失收而再追加到掃雷的第四部作品。苦笑。這部據說是比「進擊的巨人2」更引起熱論的作品,而確實這作品的點子是幾有趣!姆指。異世界轉生掛宮無雙就看得多了,故事角色反噬到現實世界倒很新鮮呢,而且還是不同風格的作品同時穿越過來!笑。第二話裡,看見女劍士與小魔女進行異界別對戰,還真是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笑。嘛,但再想想又有種「無雙☆群星大會串」的既視感就是了。苦笑。

作為一部原創的戰鬥番,對戰畫面是製作得蠻用心的,只是總體來說也就不過不失、人設不太吸引啦。苦笑。演出方面,豐崎愛生那煥然一新的演出最叫人驚喜!姆指。而水瀨祈的角色則是神煩,我都已經懶去理解她說的台詞了,看不明白就跳過算了。苦笑。說到看不明白,我也不太明白第二話裡,小魔女為何跟女劍士打鬥起來?汗。總覺得還差一些交代,才能讓發展通順起來……這種還差一點才通順的感覺,可說是原創作品的通病麼?惑。汗。

嘛,但是這作品的故事結局是怎樣,我倒有點眉目,倒不如說第三話其實都已經呼之欲出了吧?盯。汗。那個跑龍套男主角大概就是,軍服少女或是其故友的創造者吧?然後,到最後一定是「經驗種種之後,遲疑於創作的男主角,終於變得會更珍惜自己的創作」之類的調調吧?攤手。嘛,且看我有沒有批錯了個結局啦。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