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雷第五彈, 七大罪。梶裕貴、雨宮天 擔當主役的冒險作品。簡單來說, 劇情就是從前有七個好強的戰士, 某天他們叛離了國家, 但其實 國王是被挾持了、而他們的罪名亦是憑空捏造;然後在十年後, 為了拯救國家的王女 逃出來尋找戰士們, 在一番波節下巧遇上第一個戰士, 並在解決事件後, 與他結伴同步、開始了冒險的旅程..... 嘛, 大概就是這樣子。雖然沒有特地去猜測, 不過劇情方面 完全沒有跳出傳統的套路, 感覺會是發展得很穩定的作品。(汗) (苦笑)。

要說這作品有甚麼特色, 大概就是有隻會說話的豬吧?(笑)。還有就是男主角的那張通緝令, 完全是不同的樣子啊喂!(笑);為什麼國家要派發腦補地繪製的通緝令?為什麼男主角的樣子沒有成長?這些也蠻叫人好奇。(閃目)。另外, 再說這作品有甚麼特色的話, 大概就是男主角不時吃王女豆腐、揉她的歐派;(汗);後續劇情搞不好還會有不少撒必死呢, 這蠻叫人期待啊!(苦笑)。又話說, 第一集的戰鬥 在戰力方面的表示效果 就已經蠻誇張的呢, 後續還能夠更天馬行空嗎?以及 男主角一開始就已經是最強, 難道這作品沒有成長元素嗎?(惑) (汗)。

整體來說, 感覺是部很穩定的作品;雖然未見劇情有甚麼新意, 但亦不會教人覺得沉悶, 所以我覺得可以追看下去, 看看 梶裕貴、雨宮天 的合作演出。(姆指) (笑)。



掃雷第六彈,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平淡的作品?第一集的劇情, 未見有啥 特別有趣、突出、吸引的地方, 縱使已經提出了「重建樂園」這個故事主線, 但是 卻沒做到讓觀眾 對後續懷抱一絲期待的感覺.... (汗)。另外, 男主角 在開始時候被火槍指嚇, 和在結尾時候確認魔法的存在, 都沒甚麼驚喜..... 該說, 這種意欲嚇人一跳的發展, 都已司空見慣、叫人覺得看膩了嗎?(苦笑)。嘛, 不過我都會看下去啦, 因為 京都動畫 在近年專門製作電波作品, 打從「冰菓」之後都沒怎麼看過他們的動畫了, 所以我的要求已經降到好低, 只要「劇情還能夠讓人理解」就願意收貨的了。(苦笑)。

是說, 男主角貌似在小時候, 跟樂園的公主有過過節?他對樂園的感想、憤怒 大概在童年時候都說過一次的吧?到底背後是怎麼回事, 大概就是 其中一個重要伏筆?另外, 那四位屬性精靈 感覺似是很空氣的配角, 但是片尾曲卻又是由她們擔當, 到底她們的角色有多重要?戲份又有多吃重?我很好奇!(閃目)。講開又講.... 三上枝織 在今集的演繹很叫我意外, 因為她過往演出的 都是類似あかり的明朗聲線, 今次卻居然壓低聲線、飾演感覺文靜的妹子?!要不是查看演員列表, 我都認不出是她呢。(苦笑)。

說回來, 女主角那種棒讀一般的演繹, 也許亦是 令整體感覺很平淡的原因之一?雖說她就是態度冷淡的角色就是了..... 話說, 按維基介紹, 女主角似乎是河童的後裔, 所以非常喜歡洗澡的樣子, 加上她是巨乳屬性, 大概可以期待, 後續有相應的撒必死吧?(握拳)。嘛, 但要是全部都像 今集那個「水色條紋(內褲) 是基本裝備」的冷笑話, 那就免了;那個冷笑話可足足講了八秒!時間花太長了, 笑點又太冷了, 我都開始懷疑 那個會否其實是伏筆來的了.... (苦笑)。嘛, 這作品到底是怎麼回事, 且看下回分解啦。



掃雷第七彈, 天體運行式。沒記錯的話, 是今季頗受大眾期待的 原創作品。就首集劇情看來, 故事貌似是:少女 當年跟童年玩伴召來了不明物體, 然後在不辭而別的情況下搬家、扔下了一伙童年玩伴, 以及讓召來的外星妹子 苦等了七年的樣子;七年後, 少女帶著陰霾回歸家鄉, 重新遇上外星妹子、並跟她重新聯繫上, 展開一段 重拾友誼的故事?嗯, 如何再次聚集各散東西的童年玩伴, 大概是其中一個主題;女主角 如何擺脫自己失去至親的傷痛, 亦應該是這部作品的另一個主題?(惑)。

總的來說, 雖然這作品是缺少搞笑元素, 不過劇情發展得蠻耐人尋味;正如我過往所說, 故事 要讓觀眾能夠有所預期, 那麼觀眾才能夠對該作品有所期待, 所以我就這一想法而覺得, 這首集的敘述表現, 真是賣關子得很成功。(姆指)。另外, 不錯的畫面和可愛的人設亦是討好我的元素之一。(笑)。演員方面有水瀨祈、小松未可子、豐崎愛生, 感覺亦是聚集了一群不錯的新晉聲優;(姆指);擔當女主役的夏川椎菜亦表現得不錯, 按維基介紹, 她是位新人聲優, 但不知怎的, 總覺得在哪裡曾經見過她的名字.... (苦笑)。

最後, 我想說注意到了的兩點, 就是 看板娘 在幼時需要佩帶眼鏡, 但是在長大後卻反而沒有了;而另一點就是, 外星妹子 在今集最後, 說了:輪到幫女主角實現願望。我很好奇, 這兩者是否有聯繫?女主角又會希望, 實現甚麼願望?(閃目)。最後一提, 據聞這作品是出自 著名胃痛番作家的手筆, 到底最後會否一如所料、鬧出胃痛的劇情呢, 我也蠻好奇、想要拭目以待啊。(苦笑)。



掃雷第八彈, 日常系的異能戰鬥。中二病, 無誤。(指) (笑)。嘛, 不過今集開段也蠻混亂的, 完全搞不清楚 這部作品到底是在耍中二, 還是真的進行異能戰鬥;但是當四個妹子都展示過又炫又實用的異能之後, 中二男主角 只能秀出玩賞用的殘念異能, 我就明白這部作品應該是搞笑的了。再看過維基的介紹後, 我更對今集最後的伏筆 沒有懸念, 這部根本就是中二作品啊喂!(拍) (笑)。是說, 片頭曲尾段的戰鬥畫面、敵人林立的畫面 未免騙太大了吧?男主角根本毫無戰力, 他走上前耍甚麼帥?(指) (笑)。

話說回來, 雖然在掃雷之後, 我對這部作品蠻有好感;但是, 平心而論的話, 我覺得這集首話, 其實都是表現一般, 就是不好也不壞的感覺。(苦笑)。像是畫面方面就是這樣, 雖然並不崩壞, 但是就是感覺好普通;搞笑方面, 亦是叫我感覺未能盡興....現在最吸引的地方, 果然還是「異能者 活在泰平盛世」的這題材!我好好奇, 這群覺醒了異能的學生 到底會在日常 鬧出甚麼逸事。(姆指) (笑)。另外, 聲優陣容 亦是這部作品的亮點, 像是找來小御子@「女野」擔當中二男主角, 就感覺蠻有趣的;(笑);不過將「校規」轉換成「拘束」又未免太冷了, 至少學一下 大先生@「春物」, 因為擅長於詐病、扮傷風才自稱成「風邪之使用者」吧?(笑)。

是說, 片尾曲竟然是由 加藤英美里 和 福原香織 獻唱的, 好意外呢!這對柊家姊妹的組合, 我其實也蠻喜歡的....柊鏡、柊司@「幸運星」的角色歌, 我到現在都還有保存在隨身聽裡..... (苦笑)。話說, 福原香織的演技 還真是不得了, 怎麼每次看她演出的時候, 她都能夠飾演出新的聲線?!(汗) (笑)。嘛, 不過 那個學生會長 有犯駁的設定啦, 要是她確定自己 有的是吸收其他人的異能, 那麼她應該是遇見過其他異能者, 並實際運用過、奪取過的吧?要不然, 她是怎麼測試、確認自己是 某天覺醒了異能, 而非某天腦袋破了洞?(指)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