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雷 第九彈, 我的朋友很少 Next。讓我為之雀躍的 二期作品。(笑)。作為由 原著 開初時候 就一直追隨到現在的死忠(?), 肥芹 打從心底裡 為這部二期感到高興!(笑)。因為 這部二期 在節奏方面、分鏡分面 都比上季進步了, 達到 讓人滿足(?)的境地!(笑)。這要歸因於 平坂讀老師 親自參上, 還有 劇本增添了職員 和 監督換人了 嗎?

今集一開始 補完了 小鷹 沒有講笑話的潛能, 這個在上季 神奇地 被神隱的設定。(笑)。之後 那個OP 就讚了!(笑)。居然以 後來拍電影的點子 作為 OP畫面的題材, 而且 五角關係 也多多少少劇透了!(笑)。這OP 實在讓我 對今季的劇情進度 充滿遐想 呢!好期待啊!(笑)。然後, 在本篇方面 有好好地 忠實重現劇情, 讓 小鷹 不像上季 那麼路人 也是令我覺得 今季有好好改善、值得期待的地方。(笑)。另外, 又話說 今集那個 標題 是在惡搞 俺坑爹 嗎?(笑)。

ED部分 亦很不錯;相比起上季 那個莫名的 修女、女神Cosplay, 今季的畫面 感覺更貼切 友少 的後續, 不過 理科 和 幸村 呢?(汗) (笑)。其實不單只 畫面, 我覺得 OP、ED的歌曲風格 都比上季來得優勝。不過 平坂讀老師 居然都有份製作 OP、ED的歌詞, 著實讓我吃驚:老師 到底參與了多少 二期的製作 啊.... (汗)。在過去一年, 原著方面 才出刊了 兩、三卷, 而且 只有一本是 本篇.... (汗)。拜託老師 你可別一直嘗試新體驗、賺外快啊!(汗) (笑)。

啊!離題了!(苦笑)。Anyway, 這部 友少 二期 感覺真的比上季 製作得更給力, 我很喜歡。(笑)。我很期待 這部二期 接下來的表現, 還有 這一季 到底會如何處理 作品的劇情進度。(笑)。之後的"週目" 肥芹 也會密切注視 這二期作品 呢。期待。(笑)。







掃雷 第十彈, 鎖鎖美同學@提不起勁。新房昭之 監製的作品。這是我掃雷 這部作品 的理由, 而且 這亦是我看過後 唯一的感想。(苦笑)。

看過第一話之後, 我知道 女主角 是個重度家裡蹲、非常依賴哥哥照顧的廢人;我知道 那哥哥 是個無常識的 重度妹控;我知道 三姊妹中的 大姐 個性很糟糕, 二姐 是全身都能武裝的人, 而 細妹 則是她的外表 騙很大。(苦笑)。但是 故事的背景、設定 我通通都不知道!尤其是 那三姊妹 是啥?她們戰鬥的對象 是甚麼?出現的理由?第一話 完全無解釋, 我根本是 有看沒有懂..... (汗)。

雖然同樣是 有看沒有懂, 不過 這作品 比 玉子市場 有趣得多了。像是 在中段時 忽然跳 涼宮舞, 還有 中段那些 巧克力新聞 以及 ED那樣子 胡搞瞎搞 的橋段 都幾搞笑。(笑)。因為有趣的關係, 所以 我暫定會將 這作品 看下去。(苦笑)。不過 之後那一、兩話 還是不解釋 這作品的 故事背景 和 設定 的話.... 我大概會斬掉 這作品 吧?(苦笑)。





掃雷 第十一彈, Vividred Operation。翹臀, 這是 肥芹 唯一看這作品 的理由。(苦笑)。不過 我被欺騙了, 一整話也只有那幕翹臀 而且.... (汗)。PV 完全是坑人的嘛。(苦笑)。

雖說 這作品 集結了 機械、百合友情、戰鬥 的元素, 而且 都處理得 蠻不錯看的, 像是 爺爺博士 領便當(?)時 的劇情 就蠻不錯, 但是 這些都不太算是 肥芹 特別感興趣的題材。(苦笑)。節奏方面, 我亦覺得 今集最後 有點太快了, 女主角 忽然就克服到 心理陰影 是怎麼回事?這是 百合的力量 嗎?(笑)。嘛~ 不過, 整體來說, 這作品 也沒怎麼 不堪入目, 所以 我也沒理由 要斬掉 這作品 就是了。(苦笑)。

雖說 我真的覺得 這部作品 製作得不壞, 不怕說 會看不下去;不過 今季實在接收太多 新番作品 了, 這作品 搞不好會在最後 被擠走 也說不定。(汗)。不過 暫時都當是 會看下去 吧.... (苦笑)。





掃雷 第十二彈,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又是一部 久仰大名, 如今 終於得以見面 的作品。(笑)。由於 聲優陣容 沒有很大吸引力, 肥芹 還害怕自己 會否對這作品 沒啥耐性 呢.... (苦笑)。結果 那個劇情發展 意料之外地很有趣!(笑)。而且 那個既科幻 又有遊戲感覺的 世界觀 也設定得 很有魅力, 叫人期待 後續會再變出 怎樣的事物 呢。(笑)。

劇情方面, 兔耳娘 總是自爆地犯傻, 還有 問題兒童們 明擺著耍她 的劇情 都是 令我覺得 這作品 很有趣的地方。(笑)。畫面方面, 製作群 給力地準備了 兩種畫風, 因應劇情 而不時轉換, 為畫面增添生氣 亦是 令我覺得 這作品 很不錯的地方。(笑)。當然 吸引的地方 不單只 搞笑;伏筆方面, 兔耳娘 為何召喚 問題兒童們?問題兒童們 又各自背負了甚麼?這兩點 亦叫我很期待 這作品的後續 呢。(笑)。

我覺得 這作品 真的蠻不錯, 有讓我預感 會看全整季 的吸引力。(笑)。實在叫人期待。(笑)。不過 "週目"那邊 其實已經 預定了會寫 好幾部作品, 還有無空間 再容納下 這作品 實在不得而知。(苦笑)。能否錄入到"週目", 或許要看 這作品的後續 有多精彩、讓我看得有多激動(?)了。(苦笑)。



最後順帶一提, 由於 琴浦小姐 只有生肉、沒有熟肉, 所以 肥芹 取消這作品的掃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