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雷第一彈「食戟之靈二期」。沒有花時間介紹角色,或是回顧前情提要,一開播就直接殺入對戰薙切愛麗絲的劇情,可說是完全不顧及新觀眾的作品呢。指。笑。雖說動畫在秋之選拔進行分斷,無法加入回顧、介紹也是沒辦法的事,倒不如說沒有強加進來這點好!姆指。只是將對戰薙切愛麗絲的劇情都濃縮到一話,會否有點那個呢?汗。啃食原著漫畫時,就已經覺得愛麗絲有點雷聲大雨點少,現在動畫再這麼一搞就感覺更堪了。苦笑。不竟今季全十三話,濃縮到一話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原本還蠻期待創真跟榊研究便當料理的那一段,可惜都被剪輯到很短,或剪輯成過鏡畫面了。嘆。遠目。

說回來,當我意識到製作組打算將愛麗絲的劇情濃縮到第一話時,其實我蠻期待他們會如何重現愛麗絲落敗時候的那幕撒必死的呢。握拳。但結果沒有重現出來,只取巧地表現了愛麗絲的扳腰動作,我為此感到很失望。坐倒。灰。嘛,雖然撒必死欠奉,但是第一話的畫面尚算不錯看;姆指;但不竟還只是第一話而且,且看能否保持這樣到季尾啦。苦笑。至於主題曲……雖然已經比動畫一期第二首主題曲好,但果然還是動畫一期最初的兩首主題曲最好!苦笑。今季主題曲最壞的地方是畫面吧?畫到後來葉山的香料居然變成光束炮?你以為這裡是畫鋼彈的嗎?喂!拍。明顯是設計畫面的師傅無點子、在亂出牌,而監製居然放任這種亂來亦顯得監管不力,這讓我扣減不少印象分呢。盯。皺眉。去到最後會否奇怪地變成戰鬥動畫的啊?喂!拍。



掃雷第二彈「天真與閃電」。像「元氣囝仔」那樣找真實小鬼來演出的作品;但抱著「元氣囝仔」的印象來掃雷這部作品,可說是一大敗筆呢。慚愧。因為這是一個講述單親爸爸的故事,而且這個中村悠一飾演的單親爸爸還是喪偶不久……整部作品隱隱地瀰漫著一股悲慘感。汗。因為這種悲慘感,那蘿莉也顯得不夠可愛呢;苦笑;不,覺得不夠可愛也可能是因為「由對白到動作都感覺不夠蘿莉」吧?雖說字幕組翻譯得不太好也可能是有影響啦。苦笑。總結而言,每次看見那個單親爸爸想哭的模樣,就叫我覺得太悲、看不下去呢;沈重的故事今季有「Re:從零」就足夠了,所以我就跳過這部作品了。搖頭。苦笑。



掃雷第三彈「ニューゲーム!」。今季備受期待的作品;在六月率先舉辦的試映會,據報是好評如潮。姆指。我看過後也覺得很讚,是部畫面製作得很棒的輕鬆小品呢。姆指。劇情是講述女主角高中畢業後,入職自小就憧憬的遊戲公司、遇到自小就憧憬的製作人,以及一眾友好的同事,從此展開有趣的職場生活……大概就是這樣。默。苦笑。不,真的沒甚麼可以再細說了,綜合而言就是「角色萌,劇情輕鬆,觀看後很治療」。姆指。笑。聲優方面有日笠陽子,雖然她不是主役;苦笑;是說,聲優陣容中,我也只認得日笠陽子、茅野愛依、喜多村英梨三人……但是主役四娘的新晉聲優都表現得很到位啊。姆指。……我真的覺得很不錯看,而且亦很期待後續!但是要說出到底是哪裡好、怎樣好,還真只能說是非筆墨可形容啊。苦笑。嘛,去看吧!去看就對了!姆指。單眼。笑。



掃雷第四彈「魔裝學園HxH」。作品名稱很有「惡魔高校DxD」的既視感,所以很明顯地這是一部肉番,而且還是久違地沒有聖光的肉番!鼻血。在開播前後已經有很多聲音說:這部根本是裡番!雷。確實這作品的賣肉劇情是大膽的,不竟明目張膽地說:女角色們就是被愛撫到高潮!?愕。汗。嘛,但是以畫面以言,我又覺得不夠工口、不夠看頭,說是裡番有點言過其實。苦笑。有些說法話:之後在BD版本大概會追加工口畫面。還真希望是這樣呢,雖然我覺得這只是一種傳謠者的主觀希望啦。順帶一提,肥芹有大半機會不會去看這作品的BD版本,所以事實如何也將會是無從稽考就是了。苦笑。

聽深宵電台節目時,偶然會聽到政府宣傳聲帶說甚麼「美滿的性生活,能帶來滿足」之類的話;所以搞出「男主角跟女角色們親熱,能讓她們補充能量、繼續戰鬥」這種設定,也不能說是無稽之談啦。苦笑。只是那些戰鬥服說是啥「心靈混合裝置」,還真是有聽沒有懂啊!指。笑。嘛,但是男主角被召喚來就是為了滿足女角色們,那跟慰安夫有甚麼分別?汗。而且他還是被親姐姐召喚來服役的……那個難道不是被親人推落火坑的悲慘故事嗎?喂!拍。汗。嘛,經過好幾季的試驗,肥芹都明白這類校園工口戰鬥題材其實並非我杯荼,但姑且追看下去、看看能看到哪裡啦。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