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戟之靈」漫畫第一三四話。蠻叫人錯愕的政變發展!不過叫我一時難以接受的,並非該校園的兒嬉制度,亦非幸平父子怎麼不來伸張正義啦,而是劇情實在太過跳躍了。汗。是說,該校園會不停踢人出校就已經夠奇怪的了,現在才要求正論實在太遲了;而幸平父子又幾時做了正義俠?盼望他們會衝出來救火,只能說這是一種妄想、腦洞開太大了。指。笑。我覺得前陣子還在跟久我學長競賽,這邊廂就忽然陷入政變風波,才是叫人不能接受的地方!拍板。

然而,在重溫最近的劇情後,我覺得「創真跟久我學長競賽」可能只是漫長的鋪排;一來是為了突顯十傑的戰力,二來是為了讓「創真跟第一席,司學長進行食戟」立下前設。指。是說,創真是靠著與夥伙合作來嬴過久我學長的。順帶一提,葉山那邊也是靠合作來嬴得成功。但司學長卻不能夠接受別人共同參與自己的料理!很久以前,四宮學長就演繹了這是錯誤的道路。指。而且,司學長是在追求「沒有自己印象」的料理,也就是說他並非在追求備受推祟的「必殺料理」!這算是他另一個走火入魔的事例。指。

再者,第二席的龍膽學姊提過「更想品嚐司載著熱情的料理」;儘管司學長的料理很厲害,震懾了創真、田所,但是她並沒有對此為之雀躍,還表現得很乏味似的。指。另外,當年輕易接受久我學長的食戟,現今久我學長要作出打賭才求得一戰,亦可見司學長是改變了,變得沒有了當初那份熱情。指。通過上述可見,司學長雖然已是,或該說他正因為已是現役最強的學生,所以他亦走上了歪路。在這前提下,能否重燃起司學長對料理的熱情,或是能否指出司學長的不足來引起龍膽學姊的興趣,或許是校園祭最後一夜能否阻止薊發動政變的一張牌。指。

六人提案,十席中過半數就能通過議案;所以要阻止薊發動政變,就只有校園祭最後這一夜了!指。這一夜的劇情會是漫長的吧?但是創真會搞和進去的理由還不明顯!指。雖說創真跟薊是相性不合、理念不同;創真是講究包羅萬象、追求料理的究極,而薊是認為只有擁有天賦品位、並接受過正統教育的精英,才懂得美食。順帶一提,薙切是屬於選用高貴食料來烹調才等於美食的那一派。汗。然而,創真跟薊的理念還沒有正面交峰,沒有讓創真站出來的理由;唯一一點是創真察覺到薙切在發抖,這個有可能引生出類似於「創真向四宮學長發起食戟」的發展。指。不論校園祭最後這夜是否很漫長,創真還是欠缺搞和進去的理由,這個可以期待後續劇情娓娓道來。笑。姆指。

是說,過去登場了的每一屆十傑第二席,都是欣賞創真的盟友?像是城一郎、水原、乾是無容置疑的了,在秋季選拔戰本戰登場的角崎、木久知就難判斷是否盟友,但是至少她們也沒有跟創真敵對。指。龍膽學姊亦很欣賞創真,而且她是對於有趣的一方投下一票,所以說她會否跟隨一貫設定,最後改變主意讓票數變成五對五、讓薊發動的政變暫緩呢?我蠻好奇的。閃目。

又話說,有一個盲點:怎麼大家都覺得一年級的選拔戰八強都會站在同一陣線?惑。薊認同的是擁有天賦的精英,葉山、黑木場其實都是薊拉籠的對象,正如他先來拉籠薙切一樣;大概會有哪個誰加入到薊的陣營的吧?閃目。是說,既然薊是志在改革,那他上任後不會打破既有的制度嗎?例如食戟制度。惑。所以說,薊成功上任就完蛋了吧?反倒是繼續在老薙切的統治下,維持由十傑主導的制度,讓兩陣容之間的強者在票數為五對五的局面下打響戰爭,才是接下來最有可能為搶奪十傑席位而展開激鬥的發展吧?閃目。亂想了一通,總算重拾對「食戟之靈」的期待,且看後續發展如何啦!期待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