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物」第十一卷。時隔兩個多月,終於給我看過了!泣。不得不平反,動畫到最後原來都是忠於原著的呢!是誰跟我說動畫最後搞原創結局?(謎:某肥芹吧?)害我沒有將動畫看到最後!抱怨。雖說不看過小說的話,大概我都不理解這發展就是了。苦笑。又話說,不是開始愛情劇的嗎?說好了的修羅場呢?我完全被雪之下黨騙了!對!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是世界的錯!苦笑。嘛,但是我果然將雪之下想得太過邪惡了;我一直認為十卷的三章獨白是出自雪之下,然而看過她在今冊的表現後,卻感覺不似是猶疑不決的她……那麼那三章獨白到底是誰的?陽乃的?惑。

十一卷主要是兩部份?巧克力製作班的部份,和迪士尼海洋公園的部份。今冊最後,在遊歷海洋公園之後,由比濱向八幡、雪之下證明了自己的成長、證明了必然會改變的事實,然後為還在為奉侍部的關係猶疑不決的兩人提案了「讓他們滿足於現狀」的答案;由比濱自稱「狡猾、卑鄙、想要他們配合自己讓自己得到所有」其實是一種溫柔,是一種讓他們倚靠自己、不用再去苦惱的溫柔。但是正如平塚老師「要一直一直思考下去」的教誨,以及葉山「不自己好好選擇,將來會後悔」的獨白,明白到這些的八幡決定不再委身於他人的決定,不再逃避到他人的溫柔,不再對他人的善良還以謊言,所以他否定了由比濱的提案,再次說出「自己想要真物」的願望。八幡真誠的回覆得到由比濱的共鳴,然後在他倆推動下,雪之下也作出了決定,向八幡、由比濱再親近一步,拜託他們聽聽自己的委託。

第七卷裡,八幡無視了雪之下、由比濱的感情,破壞了奉侍部的關係。在第八卷裡,奉侍部三人各自為政,讓奉侍部進一步分裂,最後八幡挽留住了奉侍部的空殼。然後在第九卷裡,八幡坦白出自己的願望,喚起由比濱、雪之下不想就這樣瓦解的心意,促成奉侍部關係的修復。之後在在十卷裡,八幡、雪之下安於修復了的奉侍部關係,但是隨著時日流逝總有一天會失去這種關係,所以無為的他們其實只是在坐以待斃。最後在今冊第十一卷裡,由比濱拋磚引玉,讓八幡、雪之下終於下定決心,讓奉侍部的關係再進一步。縱觀過去數卷的劇情,大致上的發展就是這樣;所以第十一卷裡最重要的劇情,主要就是在這個結尾。苦笑。

前邊有關巧克力製作班的劇情,其實感覺很花邊。苦笑。今集的委託只是一場活動,當中又沒有發生任何問題需要八幡去處理、自爆,所以他今冊其實很無所事仕。笑。整個前半集就是妹子們為製作巧克力而忙碌,以及「川崎京華果然很可愛!」而且,其他劇情我可沒甚麼印像。苦笑。但正是這種日常,才會令八幡偶爾不禁疑惑這是否就是他追求的真物吧?汗。嘛,不斷重複八幡、雪之下對於由比濱不懂料理的印象,為結尾帶來反差,也是這段的作用啦;另外,跟進上卷最後「葉山選擇回應所有人的期望」,顯示出他那種辛苦和無奈,亦是這段的作用。算指。還有就是最後,陽乃對奉侍部的關係、對八幡提出的質疑吧?不過在他日的放學歸途上,陽乃又再次對他們提出了質疑,所以這個又不算是這段劇情的重點吧?

說來,「陽乃跟平塚老師短暫的正面交鋒」是今集的一個亮點;基本上,平塚老師是明白地面斥了陽乃不曾說過真心話呢。指。是說,小町能夠恣無忌憚地對著八幡說出「沒有很喜歡他」,就證明了他倆兄妹的確很親,親到不怕這樣惡口會傷感情。八幡追求的真物,應該是類近的關係吧?遠目。說來,擔心收不到小町送的巧克力而顯得沮喪的八幡,真心是個死妹控呢。指。笑。是說,今集最後由比濱又給八幡折旗了。因為明白到由比濱的心意,所以八幡無法不作思考地、在情人節裡單純地收下她稱為「謝體」的餅乾;但是看見由比濱忍著眼淚的反應,八幡就後悔了。默。在我看來,八幡不再是在回絕由比濱的心意,他只是不能接受藉口,不論對他而言還是對由比濱而言的藉口。那是否意味只要由比濱更直白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就能夠攻略下八幡了呢?我很好奇。閃目。

雖然封面上的由比濱感覺很傷感,但其實今冊沒有很揪心。今集明確地在吃苦的人,大概只有雪之下,因為慬有的問題都是衝著她而來的……但是最後奉侍部三人又再次明確了各自的意願,將關係又拉近了一步、團結多一步,留下充滿希望的結尾,所以真的沒甚麼揪心的感覺。苦笑。嘛,接下來還會有第十二卷的吧?不會是就這樣留下希望,然後說啥「還在找尋著真物」就完結了的吧?苦笑。那麼就期待下回繼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