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物.續」第十話。我失望了!倒。泣。在得知下集會完結第十卷的時候,我心裡已經涼了一截;再看過今集表現後,我只能說我好失望……倒。泣。今集一開始那段葉山回合,完全沒有連慣上集的感覺,感覺實在很差!明明一色被甩掉後,大家都去追一色,唯獨八幡知道葉山在等自己來對話的發展,是葉八的重要劇情來的說。倒。一色那個「前輩要負起責任喔」的回合,明明是原著其中一章的最後內容,放到動畫的一集之初,總覺得……怪彆扭的。盯。汗。

不過今集最過份的是,九卷的結局居然被快播了?!驚叫。八幡、雪之下指導一色去反抗玉繩的過程完全被跳過了?!完全沒有了一色成長的過程啊!她像是忽然就成為能幹的學生會會長……盯。汗。之後,跟玉繩爭辯的過程亦很匆忙!整個發展完全無讓觀眾消化的空間;印象中,這段只有八幡、雪之下的感言……汗。是說,八幡那段自嘲一般的感言,套到雪之下身上,感覺其實都通用?「你只是覺得自己能夠做到,而變得自大而已。所以就算出了錯,也沒辦法承認。你是想把自己的失敗掩蓋過去,而耍花招、說漂亮話,才能放心地做出承諾。出錯時就安心地把錯推到別人頭上。」不像是也在形容和解前的雪之下嗎?惑。

嘛,正經劇情很匆忙,跟玉繩爭辯後、一色責備八幡、雪之下時,他倆在鬥嘴的笑梗卻足本做出來了。汗。之後,八幡再次幫留美作業,並邀請她參演舞台劇的那段,也是足本製作。那段真的只有這麼多劇情。苦笑。不過邀請她參演、只是製做一個空間讓留美跟其他小學生接觸,就能解決她孤零零的問題了?汗。那果然是需要留美自己解決的問題嘛,將這個歸納為八幡的責任,果然是讓八幡背負太多了。盯。說回來,最後那場耶誕活動,完全沒有小說描述的感覺和氣氛。倒。泣。或該說是,竟然跳過所有劇情、播著一期OP來快播,感覺實在製作得很無心……側目。另外,川崎京華最後忽然登場,也感覺很突兀!要神隱就完整地神隱,要登場就完整地登場啊,喂!拍。另外一直都想吐糟,京華是幼稚園生吧?是否將她畫得太大個了?苦笑。

八幡在九卷最後得到茶杯的那段,不放在一集動畫的最後,感覺溫馨感大降。皺眉。而且八幡最後的感想「被贈予的東西,被給予的東西,那些終究都只是偽物,遲早有一天會失卻的吧?所以我仍會繼續求索。」不放在一集動畫的最後,感覺亦很彆扭。皺眉。嘛,雖說這感想是一整個「未完結、戰鬥仍然繼續」的感覺,以此作結是有點三頁完結的感覺啦;苦笑;不過,我覺得動畫還是應該做到第九卷就好了,因為剩餘三集動畫根本就演不完「春物」的劇情;像是下集要完結第十卷,但是葉山的秘密、三浦的委託、八幡的調查、決戰的準備、事件的結末等劇情丁點都未上演,那要如何一集全部上演,而且還帶出到葉山背後的信條和無奈?更何況第十卷有很多後續伏筆的說,既然都無法在剩餘的集數內重現、回收,那又何必這樣亂來?皺眉。



但無論如何,今集後半話開始了第十卷的內容。但內容也是一整個快播。盯。皺眉。像是小町的憂鬱回合就被華麗地剪掉了,新年參拜的劇情也被編緝到若有若無。汗。唯獨「與雪之下在電車內對話」前後的劇情,有好好上演;但那個是重點嗎?八幡、雪之下的鬥嘴可不是重點啊!拍。嘛,不過「促使雪之下覺得可以不回老家的想法」的確是重點。指。之後與由比濱約會的回合,居然又是播歌快播,實在是叫人失望!尤其是沒有了讓八幡戴眼鏡那幕、始終看不到八幡戴眼鏡的模樣,實在叫我好失望!苦笑。不過都來約會了,八幡對由比濱的心意卻依然回應得曖昧,才是叫肥芹覺得最失望的地方呢。倒。泣。

之後撞見陽乃、葉山,然後被利用來釣雪之下出來的劇情,也是一整個剪緝。苦笑是說,在八幡被迫接電話時,雪之下那句「你為甚麼在那裡啊?」其實是蠻搞笑的,八幡心中那句「我也很想問這個問題啊。我明明只是普通地來買東西的……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哇哈哈哈哈!是妖怪的原因,就是這樣。我沒有錯,是妖怪的錯。」真的無奈得好搞笑。指。爆笑。然後在今集最後雪之下媽登場,不過那段剪太多對白,表現不到她說話時候那份無心、虛偽。皺眉。另外,雪之下媽要求雪之下同行時,雪之下瞄向八幡的舉動,其實反映著雪之下有倚賴八幡的傾向?經歷過奉仕部的爭拗後,雪之下依然沒有長進、依然不會行動,在遇到問題時只會等別人伸出援手……惑。大概是有這個意思,但是我也不太肯定。苦笑。

今集的預告是十卷那三章謎之手記的剪緝版。苦笑。老實說,在聽過這剪緝版的演繹後,到底誰是那三章謎之手記的獨白者,還真是撲朔迷離啊!苦笑。不過不是八幡,因為想要讓人誤以為是他的手法太明顯了;而且亦不是陽乃,陽乃早就掌握了自己的黑暗面,她根本無需要去探究自己隱藏的一面。苦笑。第二章手記會讓人以為獨白者是葉山;不過在葉山事件完結後,明白葉山的信條和無奈後,第三章手記根本不可能是葉山的想法。指。那麼,獨白者明顯就是剩餘的侯選人,雪之下雪乃。指。

那麼接下來,下集會完結第十卷。苦笑。大概劇情也是大量地剪掉和編緝吧?甚至乎是面目全非的吧?汗。然後,最後兩集還是原創結局……是說,難得請來井上喜久子飾演雪之下媽,大概原創結局也少不了她吧?乾笑。大概會上演,雪之下黨一直期望出現的「八幡對決雪之下媽」吧?乾笑。雖說我覺得,這個應該是不會發生在原作的後續啦;不竟「人只能自救」,雪之下家的問題還是要由雪之下自己解決,八幡能夠讓雪之下改變,不再只會等別人伸出援手,大概就很足夠了吧?苦笑。嘛,說回來,二期動畫最後居然搞這一齣,感覺還真是大失所望,而且有種將會大爆死的預感……乾笑。我是否該果斷棄番,專心等待原著後續呢……苦笑。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