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差不多一個月,「海賊無雙三」亦開始陸續發佈消息了,所以我又來講講有關的事情。羞笑。如大家所知,官方網站於近日發佈了四條新的宣傳片,分別是:路飛藤虎明哥的角色動作。雖然,上述全部都是不到一分鐘的短片,但是肥芹作為「海賊無雙」之達人(自稱),還是看到了若干端倪、可以一逐一點評一下。苦笑。另外,我還看過這段「玩得挺爛」的本地試玩,當中的端倪亦可以分享一下。

不得不先說:明哥的角色動作,很帥氣!笑。姆指。目測為「口口口口△技」和估計為「△△口技」的操縱術,叫我覺得好過癮。笑。目測為「口△技」的「彈線」,亦感覺很讚!這樣子不斷向天指,真的好過癮。笑。目測為「口口口△技」的空中衝擊亦感覺很棒!笑。雖說「R1特殊技」只是「月步」而且,感覺有點不怎樣就是了。苦笑。另外,我估計那招分身攻擊,應該是「△口技」吧?

至於繼明哥之後,最有看點的就是路飛的角色動作。笑。姆指。雖說出現了不少眼熟的招式,但是路飛的動作幾乎都重新配搭了!像是「△口技」由「擒拿、頭鎚、橡膠大槌」換成了「擒拿、風車、頭鎚」;「△△口技」由「橡膠槍彈、風車、風車」換成了「橡膠槍彈、風船、橡膠大槌」。笑。姆指。而且,今集亦致力區分「路飛兩年前、兩年後的模組」似的,像是兩年後的「口口△技」換成了「橡膠雨、橡膠矛、橡膠槍」和「口口口△技」換成了「橡膠灰熊槍」。笑。姆指。唯一叫我感到可惜的,就是沒有新的「無雙技」;悶;寄望這個只是開發商在保留神秘感啦。遠目。

然而,同屬上集既有的角色,羅所展示的角色動作,就叫我不太滿意!惱。因為羅的招式幾乎沒有改變!就只有「口口口△技」的「注射」是新招式,以及「△口技」的電流攻擊畫得誇張了而且!拍臺。這樣子完全無展現到他「斬擊的威力」和「瞬移的能力」!雖說示範電流攻擊時候,羅表現了一下「瞬移能力」,但其實那招式在上集就已經存在!而且「ROOM」如何能夠展開到遠距離,才是這示範所存在的盲點!按上集經驗,要在遠處展開「ROOM」,就只能夠過去按「R1特殊技」,然後再跑開去施放電流、進行「瞬移」……汗。不得不說,這種自演乙的方法,真的好白痴啊!而且,重中之重的一點,羅不處於「ROOM」的範圍裡的話,基本上是沒威力啊!吼。汗。

我覺得,羅的那招「手術刀」應該由「無雙技」轉成普通招數。「ROOM」的能力亦應該提升;要非擴大「ROOM」的範圍,就應該讓玩家控制展開的距離,不然,至少亦應該提供「儲氣來擴大範圍」的設定吧?「電流」以外的攻擊,增加「瞬移」屬性亦是必要的吧?另外,跟明哥決戰的時候,羅不是試過移動巨塔來撞擊對手嗎?被明哥擋住後,巨塔還化成散彈的展開,亦可以成為羅的招式吧?類似「移動巨石、最後巨石化成散彈」之類的招式?另外,那招差點讓鼻涕蟲送命的「高頻手術刀」亦應該加入到羅的動作吧?盯。我只是翻了翻漫畫、隨便想了想,就已經可以鬼扯很多可用的新招數了,開發商卻居然不作詳細的搜集、不替羅作出更可觀的更新,這叫我如何不失望?嘆。

至於藤虎的動作,則長話短說吧。看上月的偷拍試玩片段時,我原為藤虎的動作有很多空隙,好易被小卒偷襲的;但是,看過這段最新的動作示範後,我覺得藤虎的動作亦攻擊得挺全面似的。笑。姆指。我挺期待到時候能夠操控藤虎,不斷向敵人扔隕石呢。笑。姆指。最後,再提提那段本地試玩的片段;從中可見,今集的夥伴系統,果然集一、二代的內容。在攻擊途中,可以發動夥伴的支援攻擊,算是一代的夥伴系統的產物;發動角色特色行動,則是二代的夥伴系統的產物。笑。姆指。另外,試玩裡的角色動作,其實跟最近發佈的宣傳片都有出入,可見開發商的確有在開發!寄望他們還會改進,修改像是羅、羅和羅以及羅等角色的動作啦。苦笑。

最後再順帶一提,斯摩卡、達絲琪已確定為今集的可操縱角色!撒花。女海賊,鐵棒的亞爾麗塔,亦據聞是可操縱。但是……她嗎?她只是不多演出的大配角而且,她也能夠控制的時候,那有幾多角色更值得、更應該可操縱?汗。要是誰都可操縱,那麼「海賊無雙三」就絕對超過「無雙大蛇」的參演角色數目了……「海賊無雙」的讀取時間很短,所以我覺得:遊戲的資料應該都不是太多,絕對有增長空間;但是,直逼「無雙大蛇」的爆炸性的增長卻是不可能,至少基於「商業角度」的因素,是不可能允許的。所以我不太相信,亞爾麗塔這種大配角,能成為可操縱角色……苦笑。又話說,全部東海篇的對手,真的都模組化了!那麼,又有幾多偉大航道裡的角色,會被模組化呢?我很好奇!閃目。

官方網站下一次的更新,預定於一月廿九號進行,主題似乎是艾斯和薩波。未知會否又有新一波宣傳片呢?期待下週會發佈甚麼有關的消息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