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艦隊收藏」第二話。女主角,吹雪進行特訓的回合。不過,套用某面書專頁上的說法,基本上後半段都是「吹雪穿著布魯馬」的撒必死回合就是了。苦笑。老實說,我沒接觸過「艦隊收藏」的原著遊戲,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動畫裡甚麼地方捏他了遊戲,說感想啥的也是班門弄斧,還是在面書專頁上看別人的感想,比較有趣。苦笑。

不過,有些明顯的笑點,我也明白的啦;像是「佐倉綾音一人分飾四角、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情況,我也慬開玩笑地說:佐倉綾音要精神分裂了!笑。不得不說,這個真的很瘋狂,今集大概有四份一的時間吧?都是讓佐倉綾音一人分飾四角地對答。汗。這作品都可說是「由佐倉綾音來撐起半邊天」的呢。指。笑。話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佐倉綾音的演出能夠有這麼多變化;那麼下季的一色彩羽@「春物」,她又會是如何演繹呢?我很期待。笑。

另外,這作品的ED也蠻不錯聽的。姆指。笑。該說感覺很激昂嗎?我尤其喜歡當中「強く 強く 願いを強く」的一句歌詞,因為這句配搭上歌曲的旋律,讓我覺得很炫、印象特別深刻呢。笑。不過,這部作品的妹子們感覺都有主角光環,大概怎樣都不會領便當的吧?將氣氛營造得太激昂,有好像有點太那個。苦笑。又話說,這作品的敵人娘,其實一個二個都很像「黑岩射手」,不是嗎?苦笑。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第一話。今集內容,幾乎跟「維基百科的劇情概要」是一模一樣的,好平淡!難怪,製作群要製作第零話(註:撒必殺回合)來吸引觀眾。指。笑。話說,只是分別跟「傲嬌幼馴染」和「毒舌學姊」對話而且,居然就已經花了大半集?!意外地花時間呢。汗。而且,這些對話也只是交代了,她們在背地裡是著名同人畫師和輕小說作家……她們為何跟男主角有瓜葛?她們為何說:男主角現在才來找她們已經太遲?卻完全無解釋呢……愕。

說是伏筆,這些都算是伏筆啦;只是這樣的伏筆不怎麼叫我期待。苦笑。最後「約見了兩個妹子,男主角卻放飛機、讓妹子呆等」的發展,亦不叫我期待就是了。苦笑。說回來,兩個妹子偏偏是同人畫師和輕小說作家啥的,其實我也感覺太過動漫梗了,有種真是戲劇的感覺……嘛,雖說從後宮番追求實感,實在是搞錯了就是了。苦笑。又話說,這作品的男主角,在外形上和語氣上都有點像桂馬@「神知」,但當然內在並不相似,至少裡面的人都不相同。笑。但是,他真的只在拜託別人而且,親自做的也只有一直在寫簡陋的自慰企劃書;汗;老實說,我真的未見到,他製作同人遊戲的決心。苦笑。

嘛,某程度上,第零話也洩密太多了,而且撒必殺實在太養眼了,所以才讓今集欠缺驚喜吧?苦笑。沒錯,今集只是欠缺新鮮感而且,但是在整體表現方面,今集其實依然很安定、很不錯!姆指。笑。所以,雖然說了很多今集的不是,但是我還是會耐心看下去的啦。苦笑。



暗殺教室」第二話。野球男的回合?不過,今集想傳遞的中心思想,並非有關野球的知識,而是「盲目模仿崇拜的人,並非成功之道;發展自己的長處,才是王道」。笑。的確,就算再怎樣模仿,那也只會是偽物;只有不斷去發挖、去探索,從而形成自己的一套,那才能夠趨向成為真物……沈思。嘛,說回來,這作品真的很不錯看!姆指。笑。因為「內容含有訊息」以外,劇情亦發展得好搞笑!像是,殺老師改功課時候,追加叫人白目的「有關觸手的奇怪問題」;以及,殺老師為表歉意,將自己綁在樹上任由學生試圖圍剿,都叫我看到不禁大笑。指。笑。

另外,今集亦稍為提到了故事的世界觀。果然,這間學校是存在病態的!居然劃分階級制度,犧牲E班學生的尊嚴、自我價值,來鞭策其他學生去不斷學習、追趕成績。汗。我不認同這種逼迫的做法!人嘛,應該要活得更簡單一點!就像現在這群E班的學生,單純地思考著如何做到暗殺,單純地幻想著如何使用懸賞,就很好了!嘛,但當然,在現實中不是思考如何暗殺啦;苦笑;在我來說,我是在思考如何做到玩耍、快樂啦。笑。

是說,殺老師在今集裡,不諱言地表示了「自己是因為跟別人約定了,而來擔當E班的教師」。但是,有關那個約定的詳細情況,以及他想要殲滅地球的理由,還是未有揭曉……在這兩集裡,只要牽動了有關約定的回憶,殺老師就會沈默了、略顯得傷悲似的……在意。到底背後發生了甚麼?殺老師又會到幾時才坦白出來?又會如何坦白出來呢?我很期待。笑。另外,今集最後一如我的預想,政府終於向E班投入真正的殺手了!汗。到底加入真正的殺手後,會擦出甚麼新展開?我很期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