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春物」第九卷。今集有很多劇情, 都是建基於感情 而扭轉、發展的呢, 沒有辦法用道理、理論來衡量誰對誰錯;所以我也重看了大半卷內容, 才敢跑來動筆呢。(苦笑)。話說在頭, 今集簡單來說, 就是侍奉社的和解回合。因為 八幡 當初不願改變, 只想維持表面的關係, 所以讓由比濱傷心了、讓雪之下失望了;但是事到頭來, 八幡 才發覺自己不是想要虛假的事物, 反思起自己至今的所作所為, 是否有做錯了....

是說, 今卷面對被自己硬推上當選學生會長的 一色彩羽, 還有重遇上依然孤立的小學生 留美留美, 八幡 自覺不得不去承認自己過去的錯誤、承擔引生出來的悲劇, 這一段也叫人看得蠻憂鬱的, 尤其是 八幡清楚自己無能為力的失落感, 真的叫人看得好憂鬱。然後被小靜老師指導後, 八幡 重新審視問題 併決定向侍奉社尋求幫助。但是卻遭到 雪之下 拒絕, 引生出 由比濱、雪之下這對姊妹花的爭吵;然而, 八幡不是想要追究責任、不是想要攤分罪名, 最後他不禁哭著說出自己的願望, 才能融化這個侍奉社的僵局....

靠男主角哭出來解決不和, 感覺還真是有點那個.... (笑)。但是, 這場不和 多少都有鬥氣的成分, 所以 靠感情來解決感情 也很合理, 倒不如說是正解吧。然而, 八幡渴望得到的真物到底是甚麼, 我也不能實名指出....不說出口也能明白的東西, 不是單純地形容一種行為, 而是能生成這種行為的人際關係, 我想 大概是摯友、密友、伙伴之上的關係吧?應該是 極至的羈絆 吧?居然從這個彆扭的傢伙口中, 能夠聽見這麼失控卻真摰的願望, 也難怪 由比濱、雪之下會受到打動 就是了。(笑)。

又話說, 今卷的 小靜老師 很帥氣!(笑)。她一邊吸著香煙一邊用單手打開了咖啡罐, 然後被 八幡 酸了一句「總覺得有些帥氣嘛」, 然後 還笑著答道「因為我是故意裝出來的啊」感覺真的很正, 很有型!(姆指) (笑)。當然, 她開導八幡去思考, 叫八幡的不要止於看穿別人的心理, 還要去理解別人的感情 的這段很師範又很溫柔的指導, 才是小靜老師最帥氣的地方!(姆指) (笑)。另外, 在婚禮的二次會裡, 抽到四張迪士尼門票, 被人酸她可以去四次迪士尼, 都可以挺過來的可憐小靜, 也很帥氣!(淚目) (姆指)。

另外, 八幡、彩羽這對學兄妹的組合 亦蠻有趣的;他們的對答, 根本就是在比拼誰的性格比較壞呢。(笑)。一色彩羽, 在最初登場的時候, 是個暗戀葉山的路人學妹, 上卷內容裡則是個任性的比取, 不過來到今卷 卻意外地蠻討人喜歡;放任不管的話, 搞不好未來還能榮升成為女主角呢。(笑)。但是, 我們一眾由比濱黨大可以放心!由比濱的正室地位, 依然牢不可破!雖然, 八幡貌似跟很多妹子立起了旗, 但是, 真正能夠令八幡心動的人, 依然只有 由比濱 一人呢。(姆指) (笑)。

話說 在和解之後, 雪之下私底下向八幡說了「總有一天, 要來幫我哦」這樣的請求。另外, 雪之下 也表示自己在尋找著一樣東西, 這是八幡、陽乃都沒有的、卻能讓她得到救贖的東西....另一邊廂, 葉山、八幡算是進一步決裂?他們彼此讚對方好人、厲害, 其實都是在警戒著對方?示意著「我留意到你, 你別亂來」的意思?完全是跟, 八幡 在初段歪曲打招呼的意義的一段, 同出一轍啊。(汗)。看來這些伏筆, 是預示著最後, 真的還要解決 雪之下家的問題 似的。(汗)。

是說, 最後為了解決問題, 八幡 又去充當壞人了呢。但是除此之外, 雪之下、由比濱 也充當上一份。(汗)。看到別人受傷會心痛, 所以集體去受傷就能夠得到平衡了嗎?正如 小靜老師 所講, 這種做法不符合普遍價值, 不過 也不能就說是錯誤, 這樣是否就已經適合了, 是需要他們 繼續思考下去的問題。之後, 八幡 能否再成長到另外一個層次, 不用再充當黑面, 也是叫我期待的發展;但可以確定, 八幡 已經開始改變了、終於放棄過去堅持的孤高, 開始坦誠面對 自己真正的願望;縱使是任性、只是自我滿足, 他也決心去尋找自己的幸福、他心中渴望的東西。我覺得這是個好的改變。(笑)。

是說, 今卷前半段劇情都憂鬱的, 不過 一整集故事 都依然有很多有趣的內容, 像是那些 覺悟很高系(笑) 就很搞笑;他們的對白 真的好空洞, 又夾雜很多英文名詞, 完全有看沒有懂啊!(笑)。另外, 像是「為了社畜的安寧, 虛偽的反映, 至少在過勞死前讓我獲得自由」惡搞紅蓮の弓矢的讀白;和去到幼稚園的時候, 忽然提起「Zawsze in love」和鑰匙還是鎖之類的偽戀梗, 也是蠻有趣的呢。(笑)。今集中段, 侍奉社和解之後, 還去了一趟千葉迪士尼公園.... (汗)。

又話說, 上卷意外看到 三浦的內褲 (粉色) 之後, 今卷有三浦登場的部分, 八幡的讀白 不時都會提到粉色呢, 感覺真的好衰!(笑)。不過, 說到三浦, 她也真的是個好傲嬌、好妹子呢!明明她跟 彩羽 是以葉山為對象的情敵關係, 但是, 她還是很照顧這個學妹, 這點表現真的好讚!(姆指) (笑)。另外, 折本香織 每次說八幡很逗 的時候, 因為都是用「受ける」這個字, 所以 八幡每次都回答「才不逗呢 (我才不是受!)」的發展, 也是蠻有趣的啊。(笑)。

看過今卷之後的感想, 大概就是這樣了。(笑)。是說, 動畫二期, 大概就是由第七卷製作到第九卷吧?這三卷內容的厚度 都可比第六卷, 甚至是勝過第六卷的呢, 用來製作一季動畫也是剛剛好吧?(苦笑)。「我春物」頭三卷是「由比濱篇」, 之後三卷是「雪之下篇」, 無疑最新這三卷 就是「比企谷篇」了吧?我也蠻期待, 這個「比企谷篇」會動畫化成怎麼樣呢!(笑)。期待, 動畫二期啊!(姆指)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