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菓 第二十話~ 今集很簡單, 沒有推理、只有 千反田 和 奉太郎 相約去 新年參拜,
然後 奉太郎 一整集都為 千反田 的和服 著迷.... 在參拜過後, 就鳥獸散、完結了!!

嘛~ 其實還有 千反田、奉太郎 孤男寡女 共處一室 的臉紅心跳 (無誤?) 劇情 啦, 不過
整集的重點 幾乎都是在 "黑箱作業", 截下來的圖 都太黑、用不了 就是了.... (倒) (泣)
作為 貼圖侍 居然有圖用不得, 實在叫我 好沮喪.... 不, 該說:我好恨啊!!(血淚)



話說, 千反田 相約 奉太郎 去新年參拜 的理由 居然是說:想炫耀 自己的和服.... (笑)
這樣的理由 換個說法 不就是:千反田 特別地想讓 奉太郎 看自己 穿和服 的樣子 嗎?
加上 千反田 看見 奉太郎 為之著迷時候 的滿足表情, 這可說是 她在 主動出擊 吧?(笑)

不過 千反田 作為名門之後 似乎都有 很多顧慮 呢.... 明明 孤男寡女 共處一室、正是
將 奉太郎 生吞活剝 的好機會 (謎:喂!), 結果 千反田 居然怕惹來閒言閒語 而作罷....
乍看之下, 我還以為是 千反田 想要籠絡、招婿 奉太郎 的 "仙人跳"陷阱 呢~ (鬼扯) (笑)

又話說, 最後 奉太郎 利用 兩端被綁住的小豆袋 釣來 里志 的救援 看似蠻高明 似的....
不過 我覺得 千反田、奉太郎 要離開黑房 其實都可以採用 "前後腳" 的方法 的說....
只要 其中一人 先躲到深處, 讓 另一人 先求救 並得到救援、脫出 不就好了嗎?
之後 先脫出的人 回來解救, 或是 被困者 再求救 不是比較簡單、節能 嗎?

又話說, 最後利用 古時、織田市 的方法, 用 兩端被綁住的小豆袋 表達被困的意思....
那個不算是 推理 吧?我個人覺得 這只是 奉太郎 狗急跳牆、引經據典 的經歷 而且....
雖說 奉太郎 為了滿足 千反田 而如此賣命、耗能的故事, 也是一段佳話 就是了~ (苦笑)

又話說, 今集在 倆人跑錯入黑房 的時候, 居然出現了 奉太郎 的 "てへぺろ(・ω<)"!?
沒記錯 的話, 我還是 第一次見到 男聲優 的 "てへぺろ(・ω<)" 呢.... (囧) (汗) (笑)





摇曳百合♪♪ 第十話~ 意外地 今集的主線 居然又回歸到 櫻子 x 向日葵 的故事~ (苦笑)
明明 上集預告 感覺蠻像是 要重製 二年生 去修學旅行 ( 一期 第十話 ) 的故事 的說,
結果今集 二年生 全都路人化了!?而 修學旅行的鏡頭 亦盡是 過場畫面!?(汗)

嘛~ 今集 主要由 三個故事 組成, 而且 一頭一尾 居然都是 櫻子 x 向日葵 的故事.... (汗)
首先第一個故事 是 櫻子、向日葵 出發去冒險 然後迷路 的故事, 結果 她們巧遇上
路過的 燈里 才知道自己 原來只是跑到了 校園後邊的叢林.... 不過 這裡的亮點
是 曾經殘念地 掉進叢林的 燈里 為何會挑選這裡 作為散步路徑 的呢.... (笑)

然後第二個故事 是 二年生 出發去 修學旅行 之後, 千夏 開始病發(?) 的故事~ (笑)
她死纏 燈里 迫她要膝枕, 然後又 強迫她要按摩~ (笑)~ 搞到最後 燈里 又死掉了~ (笑)
上次 燈里 是被 千夏 強吻而死掉, 今次 千夏 又幹了 怎樣的按摩 才會變成這樣呢?(笑)

最後一個故事是 大室撫子 (蕩漾 役) 回憶起 櫻子、向日葵 在童年時候的故事.... (苦笑)
不過 她倆那些 "心和 面不和" 的故事 看太多了, 再加段 童年回憶 也不怎麼樣.... (苦笑)
倒是 撫子 跟 "女朋友"(?) 那通電話 的謎樣(百合?)內容 才是 這節故事的亮點~ (笑)

最後最後 二年生 回來了, 發現 修學旅行 的紀念品 居然已經存在... 搞甚麼?也就是說,
今集 二年生 去修學旅行 並不是 舊事重提, 而是 真的去了 第二趟 京都 嗎?(汗) (笑)





最後作個記錄, 就是儘管 已經來到第十週, 不過 我還是決定斬掉 TARI TARI 了.... (愧)
其實在第九話 看到一半時候 就已經有點看不下去, 到第十話 更是毫無幹勁去看.... (汗)
該怎麼說呢, 就是有種 電波越來越響、"食之無味" 的感覺 才讓我 決定斬掉的.... (苦笑)

我其實 蠻喜歡 同樣是 P.A.WORKS 出品的 上一彈 青春作品(?), 花開伊呂波 的說,
但是 TARI TARI 卻竟然要 "中途出家"... (汗)~ 我想 最後會迎來不同的結果 主要是因為
TARI TARI 太過貪多務得 令到題材不太統一, 亦導致 主題不夠突出、被模糊掉.... 吧?

我覺得 相比起 花開伊呂波 大部分時間 的劇情 都專注於 主題:主角, 緒花 的成長,
TARI TARI 一時講講 這個角色 一時又講講 那個角色, 而且 各角色的範疇 亦不盡相同,
就是所謂的 "題材不太統一".... 再者 除了 和奏, 每個角色 在經歷過後 都幾乎沒有改變,
或該說 都沒有明顯的成長, 這樣對  以"成長"為主題的 P.A.WORKS 青春系列 來說,
算是 主題不夠突出、被模糊掉 吧?.... 嘛~ 我是主觀地 這樣覺得啦.... (苦笑)

嘛~ 總的來說, 今次會決定斬掉 TARI TARI 也是因為 我的電波問題 就是了.... (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