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雷 第十四彈, 作為 四月番 的 壓軸巨著(?), 京都製品, 冰菓~~
先從 結論 說起吧, 肥芹 覺得 "冰菓"這作品 真的蠻有趣、蠻讚的, 如無意外
"冰菓"這部 兩季番(?) 肥芹 都會看下去~ 倒不如說 我希望能夠看全 這作品~~ (笑)

"冰菓" 這部作品的故事, 按 公式說法 是這樣寫的:
在一眾 憧憬薔薇色高中生活的學生 之中, 折木奉太郎 卻是個 節能主義者,
信奉著 "沒必要的事 就不做, 必要的事 就簡單地完成" 的個人信條、"節能"主義~
不會參加 課外活動 的他 卻因為 姐姐的命令 而加入了 神山高中 的 "古籍研究社"~~
然而 因為一本 名為 "冰菓"、三十二年前的社刊, "古籍研究社" 被捲入了 謎團之中.....



不過 肥芹 從 第一話 看來, 覺得 "冰菓" 的故事 卻是從 Boy Meet Girl 說起~
從 某程度來說 都算是 "殘念系" 的男主角 遇上 "問題少女"(無誤) 的女主角 說起~
然後 開始展開 就著 發生在日常生活裡的 細微謎團 所進行偵探、解謎 的故事~~ (笑)

由於 我都只在開播前 看了看 兩話的月刊連載 而且, 所以這樣說 我都未知是否正確....
碰上 名為 "冰菓" 的 "冒險書" 之後, 會有 截然不同的 超展開 的話, 可就無言了....
不過 現在這種 "在日常裡挑出謎團、進行偵探" 的展開 卻叫我期待 就是了~~



說到 漫畫~ 相比起 漫畫, 動畫 製作得 真的生動、有趣很多呢~~ (笑)
上半話 奉太郎 兩度被 千反田 纏上的時候 還有 里志 述說"鬼故"時候 的 畫面效果
以及 奉太郎 留意 千反田 有否"中計"時 的細徹動作 等 都製作得 很生動、有趣~~ (笑)

加上 "京都製品, 必屬佳品" 的 製畫能力, "冰菓" 的動畫 真的製作得 很不錯~
我覺得 尤其是 奉太郎 或者 千反田 的畫面 有很多 特寫鏡頭 都製作得 很不錯~~ (笑)
另外, "冰菓" OP 也製作得 很不錯~ 那"漣漪"的畫面效果 感覺真的很 獨樹一格~~ (笑)



除了 故事、畫面 讓我很讚賞 之外, "冰菓"的 聲優陣容 也是 吸引我的一點!!(笑)

男女主役 由 中村悠一 和 佐藤聰美 來擔當 這一點 就已經 蠻吸引我 的了~
尤其是 佐藤聰美 "老本行"的 那種 "老實文靜少女" 聲演, 我非常期待 的說~~ (笑)

而且 其餘主役 還有 新八@"銀魂" 的 阪口大助 和 非常具人氣的 茅野愛衣 來出演!
更遑論 早前已經公佈的 各式配角Cast~ 總言之, 很叫人期待 就是了~~ (笑)



由於 寫得有點倉促, 本篇內容甚麼的 都有點草草.... (不, 其實我都不知 自己在寫啥....)
嘛, 總言之, "冰菓" 在故事、畫面、聲優 都叫我蠻喜歡的, (是因為 電波契合 吧?)
我很期待 這部作品 的 後續發展、希望能夠 如無意外 看全這作品 啦~~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