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廿五話。最終話!最後男主角跟妖精娘終於感人地重逢了!撒花。歡呼。……嘛,但是好抱歉,其實我是雷姆教徒……側目。苦笑。或該說大部份動畫黨,其實都是雷姆教徒吧?這樣的結局還有將咱們雷姆大萌神放在眼內嗎?痞子。對於這樣的結局,實在說不出喜聞樂見啊。苦笑。

大概小說第九卷都在營造這幕重逢的吧?……唉,感覺自己又被劇透了一臉。白目。但是交代心理描述甚麼的,動畫其實是需要花更多時間去鋪排的,不像文字那麼容易感染別人;像是肥芹這樣,看見這幕重逢基本上都是後知後覺無知覺。慚愧。苦笑。所以製作群竟然試圖用一、兩話時間,去營造最後的感人重逢,只能夠說是敗筆呢。認真。感覺上,只是突顯了男主角是個渣男的事實啊喂!汗。苦笑。



嘛,關於妖精娘的心情……雖然動畫也有演出來,但我相信在原著裡會有更好的鋪排和描述;所以從效率來看,不要在這裡過份深入考研、理解了,等遲些直接去看小說比較好。苦笑。至於其他劇情……兩場決戰的過程其實都說不上炫目。苦笑。而如何破解狂人的移魂大法,以及上集最後為何讓綠衣商人加入戰團等劇情,都算是有好好解釋了,但是相比起「為劇情發展而驚喜」,果然還是「又被劇透了一臉」的感覺比較重啊。苦笑。好抱歉,真的完全嗨不起來。倒地。苦笑。

但是說回來,動畫到最後還是沒有交代到呢,男主角來到異世界的理由、為何聯繫上「魔女莎緹拉」等謎團。甚至乎是去到最終話連一丁點暗示也沒有!拍。這只能說是「想要我的財寶嗎?去找吧!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一般的感覺呢,想知道後續、想破解謎團、想補完劇情的話,就只能夠靠自己去翻原著了。苦笑。所以盡管已經是最終話,卻完全無唏噓感,反而有種「戰鬥仍在繼續」的腰斬感覺。笑。



嘛,但說到唏噓感的話,惡魔島字幕組將隨著今季結束而隱退,其實也頗傷感的呢。雖然肥芹只是一介潛伏的可恥伸手黨,但其實真的蠻喜歡這家出品的字幕的,從始少了一家優良的字幕組,實在叫我痛心疾首。揪心。嘛,但更確切叫我感到傷感的是,這情況讓我真實感受到熟肉市場的萎縮吧?唉,大概到明年初又會來一次一年一度的整肅吧?到時候又會有哪些僅餘的渠道都被堵塞呢?默。……感覺上被迫脫宅的時間已經不完了。遠目。

嘛,但無論如何,正所謂「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須盡歡」,像羊一般咩得就咩啦。苦笑。接下來,大概在秋番掃雷之後吧?就會開始去啃食「Re:從零」的原作小說吧?要是可以的話,或許會替每一卷寫閱後感吧?不,這個大概是做不來的了,要是能夠好好的寫出總感,大概就已經很不錯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