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十三話。承接上話最後小偷娘的登場,但是原來她不知道自己被拐過來是為了參加王選。汗。之後為了保護來擄救失敗的贓物大叔,小偷娘決意參選,而且以顛覆王國、杜絕貴族和騎士這種第一階級為目標。汗。另外那些侯選人也有各自的想法;像是高傲お嬢貫切她高傲的性格,以王者自居。而那個井口偽郎則空範地揚言要與龍解除盟約,讓國家由人類來掌管?疑視。從商家出生的關西雪女,則明言自己貪心地想要得到一切。愕。而妖精娘則想要建立平等的世界;但是在大會中,妖精娘就已經被賢人歧視,促使男主角大鬧起來,並幹上了江口騎士為首的一眾騎士團。汗。男主角大鬧過後被驅趕走了,但之後接受江口騎士的挑戰,被狠狠地揍了一頓。痛。看來轉職成為騎士甚麼的,似乎是不太可能了;男主角根本不是戰鬥的料子,在真正的騎士面前完全不堪一擊。汗。

以上就是今集大部份的內容了,但是男主角最後跟妖精娘吵起來,才是今集的重頭戲呢!男主角意氣用事地跟江口騎士戰鬥,讓妖精娘感到失望了。而且他不遵受約定,卻一再聲稱是為了妖精娘、一再要求妖精娘相信自己,讓妖精娘感到憤怒了。膽怯。問男主角為甚麼要幫助自己,男主角卻莫名其妙地說自己曾經救過他,讓妖精娘感到困擾。最後妖精娘道破了男主角將她幻想得太完美,而這一反常態的言行亦令男主角夢碎,醜陋地開始計較起自己做過的豐功偉績,結果讓妖精娘心碎了、決定跟他分道揚鑣。鬱悶。



男主角總是念著最初遇見的妖精娘,而劇中的妖精娘卻是第三次輪迴時遇見的。我也想到這個落差早晚會成為問題的了;不竟情況就像念念不忘前任伴侶,又總是在現任伴侶身上尋找前任的影子,那麼會吵起來也是早晚的事嘛。盯。但其實在乍看之下,我不明白男主角最後為何會突然計較起自己的功績。惑。為此偷看了有關段落的原著內容,才知道是因為妖精娘在他心目中的女神形像崩壞了,於是乎他才會發飄……?但還是為甚麼啊?有看沒有懂!大汗。嘛,想來大概是日本那種「偶像必須是處女」的病態想法嗎?所以不符期望就開罵?這就是所謂的「擅自期待,然後擅自失望」?汗。這個也可理解為「情侶吵架,吵到最後會無意義地翻舊帳」的套路嗎?惑。雖然是找到了若干理由,但我還是不太理解呢。苦笑。大概肥芹這種深閏的宅男兒,還是不諳世事的了。攤手。苦笑。

妖精娘在吵架裡,指責男主角的胡作非為都是為了他自己。「自我滿足」雖然聽起來負面,但其實「自我滿足」並沒有錯,倒不如說「時刻意識到是在自我滿足」這點很重要,因為這樣才能夠活得隨心所慾、無悔無怨……嘛,我是這樣以為的啦。苦笑。那麼男主角接下來大概會經歷些甚麼,然後領悟到這點吧?再之後就會抱著是在自我滿足的心態,甘心地在妖精娘背後默默付出,並從此不會再跟她見一面吧?當年肥芹玩過一隻遊戲,結局竟然是這樣的呢。苦笑。嘛,且看後續分解啦。苦笑。

是說,兩話動畫就跑完了原著第四卷,似乎中間有若干劇情被一筆帶過了呢。而且從偷跑的動畫後續標題看來,劇情似乎會一路延續到第六卷內容,看來這部動畫大概會是以原著第七卷作結呢。苦笑。另外在原著裡,男主角跟妖精娘吵架時,有提到他們有更早的交集,這好像讓妖精娘聯想到甚麼不願接受的隱情;而且第四卷最後亦提到男主角的傷患背後大有文章,接受療傷似乎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對於這兩個伏筆,我心中有些大概的想法,但其實我也只是偷看了少少第四卷內容而且,在這丁點部份無限上綱可沒完沒了呢。苦笑。所以還是乖乖期待下回分解吧!期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