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物.續」第一話。哦呵!終於開播了!笑。雖然開段沒了八幡推論出自己成了神的文章,但取而代之的是重畫了第六卷結尾,讓觀眾重溫這密不可分的一環。姆指。是說,這幾幕舞台上的畫面真的是讚,總算一解一期時候的憂鬱表現。苦笑。之後的OP有讓我眼前一亮!雖然有不少畫面是從本篇併湊下來,但是特別繪製的畫面亦很別出心裁!姆指。而且最讓我來感覺的是歌詞,那個完全是八幡的處境和心境!指。居然將八幡的情況轉化成歌詞,感覺實在太有愛啦!讓我很感動啊!泣。笑。

今季除了在畫面方面大躍進之外,在編輯劇情方面亦有所改善;盡管依然有所剪輯,但是相比起一期動畫,今季保留了更多原著的笑點。姆指。然而在笑點以外,製作群亦很專注於原著劇情的重點;倒不如說,第一話的每個情節幾乎都只挑原著的重點。汗。跟平塚老師去偷食拉麵的回合是尤為明顯的,大概動畫黨也一目了然吧?苦笑。所以說,劇情其實真的跑得很快;第一話一下子就跑了半冊第七卷,然後下集就已經要完結第七卷了?!汗。我說,這是火箭的速度嗎?喂,喂!今季不是要動畫化原著第七、八、九卷嗎?居然搞出兩集一卷,這是甚麼啊?半季番嗎?苦笑。

我原本還以為,三卷原著平均分配十二集的話,那就是每卷四集的說。然後基於動畫「三集定律」,我又估計過第七卷有三集。但結果居然只有兩集,還真是始料不及。指。笑。不過快歸快,製作群兼顧到畫面、笑點和劇情的重點,倒讓我也無可口非,還有點好奇和期待,後續是否有彩蛋?閃目。像是在校園祭後明明神隱了的相模南,竟然還有在二期裡擦存在感,而且還帶上朋友A、B榮登到ED的畫廊裡,實在叫我覺得很耐人尋味……搞不好這是會動畫化「運動會的故事」,即是第六.五卷的預兆呢。狂想。笑。

整體的感想大概就是這樣了,接下來我會細說個別細節的感想。苦笑。首先,當然是八幡的演繹有所改變;相比起一期動畫,今季的八幡终於更忠於原著,多了很多沒說出口的吐糟和讀白。姆指。這樣固然能重現更多原著的笑點、增添趣味,同時間這個亦是對後續很重要的設定;能夠以這種形式好好表現出來,我覺得是很不錯。姆指。今集一開始重溫第六卷結尾,點出八幡打造的「誰都不會受傷的世界」,亦是個不錯的表現方法;因為這樣子能夠讓觀眾,去到最後再回過頭來看的時候,很輕易就看見八幡的改變。遠目。期待。



是說,今集的每一個情節真的幾乎都只挑原著的重點。笑。像是三浦有留意到由比濱悄悄跟八幡交流的一幕,完全是觸發下集某幕所需要的旗啊。指。笑。說到三浦,她在後續的表現也蠻叫人期待……未知粉色梗和霧氣梗會否重現呢?笑。另外,奉侍部的溫馨時光,亦是在後續用作對比的旗。指。笑。戶部嘲笑八幡、又排擠八幡的表現亦是旗來的;在聽過委託內容後,製作群強調八幡明確地接收了「戶部不想被甩」的一幕,亦是個不錯的立旗。姆指。

八幡自爆的黑歷史,是折本香織的伏筆。笑。提出風險時候,被葉山打斷;以及去到京都後,八幡經常凝視葉山的表現,亦是下回分解的伏線。笑。海老名來委託八幡當誘受,亦當然是伏筆來的。笑。在拉麵回合裡,提到「被罵不是壞事,是被人關心的證明」這點亦的確是重點;雖說最後罵人的不是平塚老師就是了。苦笑。另外,是由由比濱推動奉侍部去接受戶部的委託,這一點對第七卷結尾的觀感亦有很大關係……嘛,但是相關的詳細,我在下集後感才再娓娓道來吧。苦笑。

又話說,第七卷其實有很多「由比濱攻略八幡」的劇情;但由於劇情跑得太快,有很多幕還未來得及讓觀眾心動,就已經過去了。指。笑。像是由比濱第一波攻勢「倚在八幡身上齊遠眺富士山」;怎麼感覺八幡的動搖表現不足,焦點都落到他的大力吐糟以及戶塚的可愛呢?雖說壁咚戶塚實在是GJ、最高!歡呼。笑。之後胎內漫步時,亦明明是有「由比濱不小心跟八幡觸手了」的老梗啊?之後「跟八幡合照」的第三波攻勢亦神隱了,明明八幡在這段裡,終於留意到由比濱的表情很豐富的說……納悶。最後「遞上自己剛飲用完的勺子」的攻勢,亦感覺跟讀網譯時候有落差;八幡暗自說會嚐不出味道的時候,應該是更柔情的語氣,而非吐糟的語氣吧?疑惑。

嘛,接下來就剩下有關笑點的部份了。不過「修學旅行的真諦」、「戶部的優點,是葉山的朋友」以及後邊「平塚老師在音羽瀑布的殘念表現」和「不是我的錯,是社會的錯」等笑點都一目了然啦,拿出來一一細說實在有點兒那個。苦笑。只有「材木座只在火車站登場了一下」這點,值得一說吧?因為他之後在旅館的演出也被裁掉了!他在第七卷的登場都沒有了!指。笑。不過材木座在第八卷最後擔當很重要的角色,要是這個也被裁掉了才是最大的笑話。笑。

最後說一說ED;雖然歌詞方面不及OP那樣跟八幡那麼吻合,但是這個旋律感覺很適合。姆指。尤其是越去到季尾、經歷過第八、九卷的揪心劇情之後,會讓人聽起來感覺更深吧?苦笑。嘛,那接下來就期待下回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