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艦隊收藏」第四話。東山奈映的回合;她一人飾演金剛四姊妹,一直引領著今集的焦點,所以無疑是她的回合。笑。姆指。是說,這四姊妹直的蠻不錯,今集一當場就在犯傻;三個妹妹瞬速潛入的解說,真的好白痴啊!指。笑。之後到中段,東山奈映四姊妹繼續犯傻;雖說是賣萌,但是也蠻有趣的,像是設置「金剛寫真集」這種白痴陷阱,也可見三個妹妹都是笨蛋姐控呢。笑。另外,四姊妹的演出亦不乏看點;像是演繹霧島的時候,東山奈映居然罕見地將聲音扭成這樣……汗。那個,絕對是真正的演技呢!姆指。中段時候,金剛四姊妹獻唱四重奏,亦是一大看點!明明是同聲優,卻合成四段演出來做合唱歌?!我實在是前所未聞啊!笑。

說回來,金剛不愧是「東山大法好」啊!笑。這樣說,固然是因為,她完全符合歸國子女的典型演繹。另外亦因為,她在今集最後好帥氣!姆指。在吹雪差點要領便當的時候,金剛居然擋在她前面、一拳打飛射來的炮彈,這幕實在很帥氣!尖叫。之後,擁抱、安慰因為死裡逃生而嚇壞了的吹雪,亦顯得金剛很溫柔!拍手;這樣軟硬兼備的大姐頭,的確很吸引!難怪三個妹妹都是笨蛋姐控。笑。是說,金剛四姊妹在今集劇情裡,一直都在犯傻、感覺蠻搞怪的,但是最後這樣秀一秀帥氣,就令所有犯傻得顯得像是「實力者恢恢有餘」的表現……在這層面上,又叫我在另一重意義上,覺得金剛真的好帥氣!姆指。笑。

是說,佐倉綾音的賣力演出,亦可說是今集的滄海遺珠。鼓掌。今集裡表現得又可愛又喧嘩的島風、冷豔的司令,長門、以及帶出「貴婦是扔手套來要求對決,偶像是扔話筒來要求對決」這個冷知識(誤)的那珂,都是佐倉綾音勞苦功高的表現。姆指。另外,今集最後完結上集的忽然便當,讓吹雪用熊抱來解開睦月的心結,也是個不錯的結尾。雖說,日高里菜和上坂堇哭得有點吵耳就是了;而且,我有一瞬間以為是會吐便當,空歡喜了一場就是了。苦笑。嘛,不過今集整體來說蠻不錯,我很期待後續還會有甚麼發展啊。笑。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第三話。欠缺驚喜的告一段落?汗。以「三話定律」來評價的話,今集營造的高潮實在沒甚麼吸引……不,不起眼女主角,在角色歌伴奏下盛裝登場,是有牽起一陣高潮的;她鼓足幹勁、表達想要成為能夠支持男主角的力量,確實讓我有過一絲感動。但是……說「男主角對創作遊戲很努力不懈,讓別人不禁想要幫助他」甚麼的,我可完全無法認同,因為男主角一直都在光說不練而且!今集裡,他亦是一直頹廢,然後接受了妹子們的鼓勵,最後忽然跳過努力的部份,就拿出所謂的靈魂之作而且……汗。

一直光說不練,「努力」甚麼的就算是表現出來了嗎?這跟「IS」盲目追捧一夏為萬人迷的該死、空範表現方法,有甚麼分別?汗。要做出實際的劇情,讓受眾感受到男主角的努力啊!所以說,這是在表達上存在缺憾的表現啊!指。另外,明明一直在頹廢,最後在不起眼女主角幫助(督促)下,才能在限期前拿出製成品,亦叫我覺得這種成就(?)、努力(?)是一種偽物。直白地說,這些都只是「拖別人下水」和「臨急抱佛腳」而且!盡是不光彩的事情!卻偏偏修飾成是啥「努力」、「共同奮鬥的經驗」甚麼的,還真是自說自話、謊話連篇呢。搖頭。恥笑。

另外,男主角開口閉口都在說開會,亦抵觸了我的逆鱗。別以為開會就一定會有東西產出啊!吼。開會是用來釐定概念、劃清細節,才會有助推動事情的!像男主角這種光說不練的傢伙,只懂得說想要怎樣怎樣,卻不思考如何做到,又不思考箇中有甚麼地方需要注意,那麼,那樣的開會就完全沒有意義!激動。嘛,所以我就說,這部的男主角根本就是材木座@「春物」嘛,完全是個渣渣。不同的就只有外貌、世界觀和「坐擁後宮」的設定而且……雖說改變這麼多之後,真的就已經不是材木座就是了。笑。又話說,今集的畫面開始崩壞了,期待後續表現能夠改善啦。苦笑。



暗殺教室」第三話。原來那個插班生並不是職業殺手,只是個涉及暴力事件的問題學生?!雖說歸根究底,我覺得,他都是那個病態的學園制度,所釀造出的犧牲品。汗。說回來,插班生一登場,就給殺老師來了個下馬威呢,居然將膠刀分解、並黏到手上,讓殺老師完全湊手不及?!笑。然後,在一舉成功後,意氣風發的他做得更加劍拔弩張,令整個作品的氣氛變得一度好緊張呢!!笑。汗。

但是重整旗鼓之後,殺老師亦找到了整治插班生的辦法;只要對方一想作怪,殺老師就迅速封鎖他的行動,還居然替他扮靚、化女妝來作為報復。指。笑。最後,插班生實行跳崖戰術、打算跟殺老師來過你死我亡?!汗。然後,還在滯空時的跑馬燈裡,交代了插班生遇上壞老師的過去。(喂!)。結果,殺老師又有辦法破解了這個跳崖戰術,還成功拯救了插班生。鼓掌。殺老師到最後都堅守自己的教師立場,他堅定的態度感化了插班生,讓他自願地收歛成狂氣、不再顯得殺意濃濃。姆指。

殺老師在今集裡,化解這場危機的手法,讓我覺得感動。淚。面對惡意的挑釁都能夠包容下來、甚至感化對方,實在是做得很棒!姆指。但是……今日的感動會化成明日的揪心吧?現在殺老師越是建立好教師的形象,日後被暗殺時候,對學生帶來的痛苦就越大吧?不安。嘛,雖說這部作品未必會有明確的結局,九成是以「我們的戰鬥仍在繼續」來完結的,就是了。看扁。苦笑。話說,今集最後,有一幕「殺老師喬裝成巨乳女教師」的靜畫呢,難道那是「謎樣女教師」即將登場的意思嗎?期待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