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了「友少」第十卷。其實在好幾個月前,肥芹就已經找到了這卷的網譯,但一直擱置到現在才總算是看過了。苦笑。至於原因亦無他,就是我對「友少」的劇情發展失去熱誠、期待了。遠目。曾幾何時,劇情發展成「小鷹承認自己是有意識迴避妹子的心意」的時候,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意外發展;但是小鷹「跟理科成為朋友」之後的縱慾表現、臭屁表現,根本是一團糟糕、叫人看不下去……汗。

上卷最後,小鷹臭屁地說要幫夜空,但其實今集都在插科打諢。汗。我實在不認同,這樣子算是得到了小鷹的幫助,可否退而求其次、說是「小鷹推了夜空一把」我亦很疑惑。今集的內容其實是莫名地順利,夜空莫名流暢地跟日向和解了,然後又莫名流暢地參與了學生會的工作,然後又莫名流暢地表現得很能幹,成為了有聲望的名人、甚至成為下任學生會長的有力候選人。汗。所以說,夜空根本是自自然然地、像是按劇本照本宣科一般,莫名地擺脫頹勢、莫名地得到重生……汗。

是說,小鷹的自我意識太高了,經常自以為能夠改變別人。白目。戴上假髮和眼鏡,就能夠擺脫別人認為他是小混混的既定想法?傻的嗎?是小鷹太過自我感覺良好,傻傻地錯以為是這樣?還是平坂讀想得太過簡單,以為路人角色都是淺薄的笨蛋?但是讀者不是笨蛋,至少我不是會相信這種荒誕發展的笨蛋。白目。再說,小鷹經常裝作有一套想法,但其實感覺都是他自我意識太高的想法,可說是一堆廢話、是一堆讓人有看沒有懂的蠢話。汗。像是最後,對於夜空、星奈在聖誕派對裡鬧出鬧劇的表現,他的理解就是一堆又長又臭、讓人有看沒有懂的廢話……你怎能夠肯定夜空、星奈是如何想的?你憑甚麼去代言她們的想法?少臭美了,布丁頭!指。

說到最後那場聖誕派對的鬧劇,完全又是一個按劇本照本宣科的荒誕發展。汗。為什麼星奈偏偏會在那麼,跟路人女生吵起來?又為什麼夜空偏偏會在那麼,挺身而出、跑出來幫助星奈?還有為什麼小鷹最後亂入、向人群瘋言瘋語,就能夠轉移視線、化解夜空、星奈被圍堵的危機?汗。雖然故事是有給予相應的理由,但是我不覺得能夠信服……怎麼都覺得是一個安排好的故事佈局,勉強砌出一副「夜空、星奈一起共過患難,然後終於成為朋友」的感覺……盯。汗。

是說,夜空今集完全改變態度、變得願意接受改變,最後甚至成為「能夠偽裝成任何對象以勝任任何挑戰」的偽物……我覺得這點還是很有排斥感。汗。首先是假冒一下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就能夠輕易擺脫自己的懦弱、成為超人嗎?可能嗎?而更重要的一點是,為什麼是偽物?隱藏真實的自己、成為去迎合別人的偽物,這樣算是正確的答案嗎?盯。汗。另一邊廂,如上述提到,小鷹戴上假髮和眼鏡來掩飾自己小混混的外貌,其實都是如出一轍的道理……比起愛情更重視友情的理科,一直強調跟小鷹是朋友,還引導他不去察覺自己的心意,亦其實是如出一轍的方程式……為什麼要隱藏自己、去做迎合別人的偽物?惑。所以到最後,我都看不出今卷有帶出甚麼正確的道理,我只覺得角色們基本上都還在不斷犯錯而且……汗。

最後小鷹明明是發現自己喜歡理科的,但是被幸村強吻了一下就接受了她的告白……這樣到底算是哪齣跟哪齣啊?汗。劇情發展得莫名其妙;糟糕台詞又太多,而且放話時間又莫名其妙;「混入學生會一起籌辦派對」的劇情又有「春物」的既視感,但是過程完全輕描淡寫,一群不務實業的鄰人社員怎麼忽然都很能幹?亦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汗。事已至此,我覺得「友少」果然還是早點完結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