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雷第十三彈, 我,要成為雙馬尾。ガガガ文庫的小說改篇.... 這首集除了 使出必殺技的畫面 和 片尾曲的畫面 之外, 整集都畫得崩崩的、一整個沒有銀兩的感覺!完全可以媲美「春物」動畫的畫面!(指) (笑)。在這個基礎上, 再重申一次:這是 ガガガ文庫的小說改篇!(笑)。果然「這可是ガガガ文庫哦?動畫化甚麼的(笑)」是沒有錯的說法;我不禁再次感嘆:不愧是ガガガ文庫呢。(指) (笑)。

是說, 這作品的劇情真的好荒誕!男主角是個 對雙馬尾情有獨鍾的笨蛋, 他萌雙馬尾的情度, 已經熾熱到讓觀眾犯起噁心感覺;(苦笑);但是, 當一群 魔人 都是萌雙馬尾的變態, 而且為了獨佔雙馬尾而襲擊人類的時候, 整個感覺 就開始蠢到讓人無言、蠢到讓人發笑!(指) (笑)。不過, 沒有太多解釋、沒有繁瑣的中二設定 亦是這部作品的優點!因為明白「角色們就是沒頭沒腦地, 為了雙馬尾而認真戰鬥」之後, 觀眾 就可以不再理會甚麼理由和常識, 直接恥笑劇情發展得荒誕、好傻就可以了。(指) (笑)。

說回來, 我不太懂去欣賞雙馬尾甚麼的呢;我倒更喜歡黑長直和團子頭。(苦笑)。劇中唯一非雙馬尾角色 亦蠻叫我在意, 她就是 內田真禮 飾演的巨乳痴女;這有病的肉食女 之後還會做出甚麼紳士行為、亂說出甚麼糟糕暴言呢?我蠻期待。(笑)。又話說, 主角交由 島崎信長、上坂菫 共同飾演, 有種削減了 上坂菫的表現空間 的感覺, 我個人是比較期待後者的演出的呢.... (苦笑)。嘛, 無論如何啦, 且看後續還會發展出甚麼 荒誕而且可笑的劇情。(姆指) (笑)。



掃雷第十四彈, 白箱。有關製作動畫的故事;不過大半集時間裡, 女主角 都只是做著跑腿的工作。(汗)。另外, 中間爆出一大堆角色, 又穿插一大堆意義不明的片字隻語, 讓我覺得也蠻混亂的, 不知道在搞甚麼。(汗)。再說, 動畫的製作過程, 其實都沒啥故事性和搞笑成份;這個首集的吸引之處, 也只有觀眾因為不了解 動畫製作過程, 而產生一時的新鮮感而且。長遠下去, 每集都這樣介紹製作過程 可叫人看不下去的!所以說, 少女們在開段時候立志投身動畫業界, 共同製作一套專業的動畫作品 的伏筆, 才是今集的重中之重吧?(惑) (苦笑)。

今集提到不少動畫文化和專用名字, 從中都獲得不少新知識;是說, 演出 是這麼叫重的職位嗎?不是監督才是最大嗎?(汗)。嘛, 不過, 今集叫我最深刻的, 都是後段「前一集趕不上製畫, 然後 殃及下集的製畫監督」的一段;這種「因為別人的失誤, 而導致自己要承擔更多工作」的事, 實在好可恨!要是 一邊要幫混蛋們收拾爛攤子, 而另一邊自身的工作的期限又沒有得到順延的話, 就更加可恨就是了!(血淚)。嘛, 另外, 叫我亦感到深刻的, 就是那個女性作畫監督吧?我覺得 她的人設蠻不錯, 尤其是巨乳屬性甚麼的。(謎:喂!(拍)。) (苦笑)。

說回來, 會看這套作品也是因為角色原案是由 ponkan⑧ 擔當的呢;不過看這作品的時候, 我沒甚麼在看 ponkan⑧ 的插畫 (如:「春物」) 的感覺.... (汗)。只能夠勉強說, 角色人設有一點他的影子?(苦笑)。另外, 主役聲優中有 千菅春香 的名字, 亦是教我留意的地方, 她之前為「琴浦小姐」唱的「希望之花」真的是一首名曲來的呢。(懷緬)。又話說, 動畫業界 是夜間工作嗎?還是說, 是有開工無收工的?怎麼做到播放新番的凌晨時份, 都還沒有得收工?(痛心) (汗)。



掃雷第十五彈, 女友伴身邊。一如所料, 這部是用來給我棄掉的作品。(苦笑)。是說, 題目不該是「女朋友 (測試版)」嗎?(惑);這作品 根本沒有男主角, 甚至連男角色都無!整部作品 就只有男路人而且!那還說啥「女友伴身邊」?這個根本是 百合作 嘛, 百合作!(指) (笑)。再說, 人設方面、畫面方面 都不怎麼樣, 亦是這部作品的一大弊病。嘛, 雖說作為「為遊戲造勢的衍生作品」, 只有這種程度也是合情合理啦。(苦笑)。

是說, 我原本就不看好這部作品;但還是要找來掃雷看看, 是因為 這部作品的聲優陣容 好龐大!可說是非常壯觀, 和難得一見吧?不竟, 這作品徵召了 大量活躍於前線的女聲優嘛。按維基所顯示, 幾乎超過五十個現役女聲優有份參演的說....(汗);光是第一集的演出名單, 都已經很誇張....嘛, 不過如同傳統, 這種「在聲優陣容上搞噱頭」的作品, 在畫面和劇本方面都不可觀;(苦笑);像是今集開段, 就花了很多時間讓女主角說早晨.... (汗)。另外, 女主角要是著緊那個將近的大賽, 她就別遲到晨操的練習啊.... (盯)。

最後不得不說, 讓我火速棄掉這作品的原凶, 其實是原田瞳!(指)。因為, 她將自己聲線演得太過嬌滴滴了, 已經到達 可辨認為比取的程度!更形象地說, 就是嬌到讓人生厭的地步!(怒)。所以說, 還是快快拋棄吧, 以免讓自己難受。(苦笑)。



掃雷第十六彈, 結城友奈是勇者。首播日連放兩集的作品。乍看之下, 還以為 這套作品 是妹子們 過家家的勇者遊戲, 結果 她們卻居然真的要變身去打怪物。(汗)。不過, 這樣子也蠻不錯啦, 尤其是 畫面方面 可見製作群的用心製作。(姆指)。另外, 在戰鬥裡加入輕易的搞笑和適度的賣萌, 為劇情增添趣味和減低緊張感, 亦是這部作品 做得很不錯的地方。(姆指) (笑)。

但是, 一如其他的少女戰鬥作品, 這套動畫 亦很著重「妹子們的變身畫面」。(汗)。不, 我知道「少女戰鬥作品的精粹 就在於變身」這點啦, 只是妹子們 笑嘻嘻地 在戰場裡變身甚麼的, 實在有點兒太那個了。(抖) (汗)。另外, 射手娘變身的時候, 居然是觸手Play甚麼的, 也太邪惡了!我強烈地感受到, 製作群的意地惡!(抖) (汗)。又話說, 作為戰鬥作品, 這動畫其實也蠻了無新意..... (汗);因為整個戰鬥的規則、勝負條件, 幾乎是照抄「新世紀福音戰士」嘛。(指)。而且 首兩集裡所見的內容 其實都是戰鬥和戰鬥!雖然 妹子們 說是為友誼而戰鬥, 但我覺得, 那份「友誼」還是有點單薄、還未能表現出實感 就是了。(苦笑)。

嘛, 不過都是部不錯的作品來的, 我會追看下去的啦。這個故事 最後會否帶出甚麼別開生面的信息, 還是果然是老掉牙的「友情、努力、勝利」?我亦很好奇啦。(苦笑)。又話說, 在片尾曲的演員名單中, 發現 小澤亞李(千代@女野) 在飾演路人配角!蠻期待她幾時再擔當主役的作品呢。(遠目) (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