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最終回, 初めて恋をした記憶。不過, 總覺得 動畫版 將最後這個千尋回合, 重現得不像漫畫版那麼感動。(苦笑)。當然, 動畫版的用心製畫 和 最後加插的初戀回憶 都很有愛啦, 只是總覺得 漫畫版因為不用配合歌曲, 比較簡單直接, 令到 千尋 在看見女神後飲泣 的劇情 更一氣呵成、更具衝擊感。(苦笑)。倒是說, 前邊強化了聽見 桂馬 說不是有目的地跟自己約會之後, 千尋 一度掙扎、但最後還是選擇告別這段初戀的劇情, 實在製作得很給力, 叫我真的看到不禁心酸起來。(抹淚)。

是說, 千尋 贈送給 桂馬 的那塊撥片真的好重要!我大期待的劇情, 千尋 被抱緊時不經意間發現 桂馬 還攜帶著自己贈送的撥片 的那段, 雖然沒有一模一樣地重現, 但是 千尋 從而窺探到 桂馬 認真的心意 的這點倒蠻傳神, 讓我也看得一陣感動。(淚)。千尋 擅自取回撥片後, 不時望著這個 初戀的信物 而沈思、迷惘(?)的反應, 亦叫人在意;明明是互相喜歡, 但是因為明白 桂馬 身負攻略的重任, 而決定忍耐自己的感情, 直到最後看見女神而五味雜陳到哭出來, 千尋的際遇 真的叫人好心疼。(抹淚)。

是說, 這段真實的戀愛、不得不親自扼殺的初戀, 對桂馬來說 其實也帶來很大的打擊;女神篇之後的劇情, 桂馬 還因為一度看見 蘿莉千尋、蘿莉步美 而失去攻略的動力呢。(無誤?)。倒不如說, 這段初戀勾起了 桂馬 無辦法喜歡上任何人的陰影, 在這個新長篇裡, 桂馬 如何克服這個陰影?實在耐人尋味。(苦笑)。而且, 天理 所知道的秘密、令到 蒂雅娜 能自我長出翅膀的秘密, 又是怎麼一回事?實在叫人很期待 漫畫連載 能夠早日揭曉這個秘密是怎麼回事呢。期待啊!(笑)。

又話說, 動畫版 最後這樣完結、硬要營造一副 桂馬 已經擺脫打擊、重新踏上旅途的感覺, 是在反映 神知 已經不會再有第四季了嗎?(失望)。嘛, 雖說現在的劇情還沒有告一段落、還是不完整的, 討論會否還會有第四季, 實在為時過早就是了。(苦笑)。







<物語>二期 第十二話;囮物語 第一話。我想起來了!(抽氣)。不, 其實我想不起 後續的內容, 但是我想起了 我為什麼都沒印象!倒不如說, 為什麼我特地要忘記了它!因為這個故事 根本就是謊話連篇!大半的內容 其實都是 千石的妄想!說是妄想, 倒不如說是 千石 已經瘋了!瘋了!(急)。至於是 怎麼回事....?其實, 細味一下 OP, 就已經一目了然;那個畫面和歌詞 已經劇透了重點, 就是:千石唯我獨尊的想法 和 她其實是自私
的本質!(汗)。

不, 自私並非最可怕的地方, 帶著可愛的偽裝、說著謊話, 妄想自己是被害者, 才是千石叫人覺得最可怕、最可恨的地方。(汗)。像是這個故事開始的時間點 就已經是個謊話, 千石 是因為撞見其他事情, 才開始瘋掉的!而且跟 扇 的對話 花多了時間並非錯覺, 而是因為 千石的敘述 並不完整!(汗)。只要一想起 通通都是千石妄想出來 的設定, 後邊那些遇上蛇妖、尋找垃圾幫助、確認小忍的能力範圍, 還有 被迫幫助蛇妖的藉口, 就讓我看到膽戰心驚、不寒而慄。(抖) (汗)。

是說, 看到 妄想遇到蛇妖的時候, 千石 那個藏起自己的動作, 讓我想起她在這卷裡被最大黑化的, 就是這個動作呢。(苦笑)。雖然這看似是 千石 在怕羞、害怕的動作, 但其實這好像都是她偽裝出來的, 多數時候 她這樣做都純粹是 想迴避別人 而且。(汗)。是說,
今集開段的戰鬥 還真血淋淋, 製作群 越來越大膽去畫噴血畫面呢;(苦笑);另外, 千石的蛇妖造型, 實在是讚啊!好可愛!(姆指) (苦笑)。又話說, 按照公式所公佈的BD資料, 囮物語 似乎又是全四話的故事呢, 期待 製作群 對後續的演繹啊!(姆指) (笑)。

是說, 大家(?)知道 囮物語的起源 嗎?(苦笑)。千石 會在這一卷黑化, 很大部分是因為 花澤香菜的錯(?) 哦!(笑)。因為她在這個訪談的最後, 跟 西尾 說想飾演惡役, 於是乎 千石 就變成了惡女了.... (汗)。(笑)。







進擊的巨人 第二十四話。明明是 對抗女巨人 的緊張回合, 但是卻意外地不缺笑點呢。(苦笑)。像是在開段的時候, 兵長在絮絮叨叨、感覺很落魄的一幕就蠻好笑;明明這個滅團的餘韻, 應該是感覺可憐的, 但是 這個尷尬場景 就是讓人想笑。(苦笑)。之後的會議雖然說是 解說回合, 不過我覺得 這個其實沒解說到些甚麼, 因為 最後都盡是 愛爾敏 的老掉牙推測.... (汗);最有意思的追加 都只是艾倫自己的既視感 而且。(苦笑)。

是說, 之後艾倫無法變身的一段, 也蠻好笑的;(笑);三笠 那些魔鬼的耳語 最初都像是在確認 艾倫的決心, 但說到後來就走樣了, 變成像是迫問艾倫 是否有外遇似的。(笑)。尤其是這句有甚麼特殊的感情在妨礙你做出選擇?完全是在迫問 艾倫有沒有花心吧?喂!(笑)。加上那雙猙獰的死目, 只能說 三笠 絕對拿得到一級病嬌認可。(笑)。愛爾敏 在這個時候 丟出應戰方法, 也像是看不下去 這場夫妻吵架, 幫忙解困似的。(笑)。

之後, 艾倫 意外地就這樣被遺棄在瓦礫中、自生自滅。(笑)。ジャン 和 愛爾敏 為了大義而捨棄自我意識、奮力應戰的舉動, 算是給 艾倫 一個示範?雖說我還不太接受 不理解清楚、活在當下地應戰 的戰鬥理念, 就算事實是 當下已經沒有美國時間 容許多作思考, 但是也不能成為 放棄理解的理由 吧?(汗)。嘛, 算啦, 怎樣都好, 畫面將戰場的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我去享受作品就好了。(謎:你已經放棄理解了, 喂!)。(苦笑)。今集最後, 艾倫 依靠自己對巨人的憎恨, 終於成功巨人化!不過.... 按照預告的說法, 巨人艾倫 像是暴走了似的?(汗);不會說 如何制伏暴走的巨人艾倫 才是最終課題吧?(汗)。

是說, 萊納、貝爾托特 好像沒有參與這場作戰..... 那麼, 這兩個傢伙 到底躲到了哪裡?







戀愛研究所 第十二話。不錯看的一話;(姆指);倒不如說, 重新審視後, 之前那幾集 其實都很不錯看, 為什麼我都跳過不寫呢?(苦笑)。這作品 總是很搞笑, 又不失萌點 的地方, 其實真的很不錯。(笑)。而且今集強調 莉子、真木的友誼 受到考驗的劇情, 亦叫人非常在意結局如何!煩惱、擾攘了一話之後, 真木 還是得知了謊話的真相, 她那留待到下集的反應, 實在耐人尋味!(笑)。

其實, 一同經歷過許多, 而建立出來的真實友誼, 不會那麼計較誰對誰錯, 所以也不會被那麼一個謊話就左右了的。若果 真木 會因為 對方不是戀愛達人 而絕交, 那麼 莉子 也大可以死心、不用再在乎這個"朋友", 所以 她直接坦白、道歉 就好了。不過, 會為這種事情遲疑、煩惱、擔心, 才反映出 莉子、真木的友誼 是真摰的、青澀的吧?而這份 真摰、青澀, 正是叫人覺得這作品 賞心悅目的地方。(姆指)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