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第五話。呃... 崩壞回?(苦笑)。今集的畫面 好多崩點!而且 動畫好生硬!最後的 新ED畫面 卻很給力?!好明顯是 這裡燒光了 作畫預算 吧, 喂!(吼)。(苦笑)。劇情方面 是一集半卷的速度, 所以 細節被濃縮了不少、氣氛亦被挫減不少。(悶)。作為原作黨, 肥芹 覺得很不滿足呢!不過 據聞今集俺坑爹 引起了不少討論;神作劇情 能夠無礙於 動畫的崩壞、感染觀眾, 實在是太好了!(笑)。

神作劇情甚麼的 當然是指 今集最後的 拔Flag回!大先生 那種成熟的認知 讓人敬仰!但同時, 大先生 那種笨拙的過度反應 和 讓他作出如此笨拙行徑 的理由, 又叫人看得很糾結、期望 大先生 能得到救贖。(淚目)。就我所見, 最後那段 拔Flag回 亦是眾原作黨 覺得今集最不錯看的地方;大先生 在拔Flag後的讀白, 還有最後讓 東山奈央 獨唱重新編成的 由比濱ED, 再加上 之後那個特製預告, 實在是很有愛、很帶感呢!(笑)。

可惜 拔Flag時候, 製作群 沒錢製作畫面, 細節並未能夠重現, 讓我心底裡覺得 還是原著版本更好、更帶感 就是了。(苦笑)。從 下集的預告和標題 看來, 下回貌似會 一集完結第三卷。(大汗)。目測 材木座那段 會被刪去;(淚目);而 劇情方面 大概亦會是趕到不能吧?(泣)。不過這樣一來, 搞不好 俺坑爹動畫版 就如現在的傳聞所說, 真的會將劇情 跑到第六卷 也說不定。(閃目)。叫人期待啊!(笑)。



接下來, 說回今集 神作劇情以外的部分。先要說 某輕國字幕組 今集翻錯了不少意思;(汗);不懂日語、只看過網譯的 肥芹 靠空耳也能確定 他們有些地方翻錯, 或是 演繹成不對語氣的翻譯, 翻譯君 實在情何以堪.... (謎:大膽!)。(苦笑)。而且 在排版方面, 字幕沒有做好斷句, 亦叫我覺得 字幕組 有點不夠愛。(爆) (逃)。(苦笑)。

然後有關今集的表番, 川崎沙希的回合。首先我想問:說好了的黑色蕾絲呢?(苦笑)。人家 貓物語(黑) 那個才叫 黑色蕾絲 啊!喂!(搖頭)。另外, 最初那些 接觸川崎的方法 感覺太過短篇、像是跳著跳著似的, 個人覺得 重現得不太好。(苦笑)。之後 各妹子(?)的女僕Cosplay 倒算是今集不錯看的地方, 由比濱的女僕裝 和 川崎的貓耳女僕 都大好呢!(笑)。尤其是後者, 不愧被譽為 次世代女主角的理想型 啊!(爆笑)。

之後那酒吧回合沒有了準備篇, 實在是可惜!我蠻期待 雪之下 那個"不合格。不合格。不合格。人品不合格。" 的衣著點評梗 的說。(苦笑)。而且 雪之下、小町 初次見面時, 雪之下 那個毒舌自我介紹, 怎麼沒有了後半的精華?(苦笑)。"不, 能叫做認識的人嗎?我僅認知比企谷君的名字, 更正確地說, 我不想知道在更多的事。這樣也叫做認識嗎?" 才是她毒舌的精華耶!(苦笑)。這段毒舌固然好笑, 但是看過第六卷後, 對於句中"認識"這個字眼 又莫名多了股感慨(?)呢。(苦笑)。

說到其他可惜之處, 亦有 大先生的反應 被濃縮到妹控不足 呢;(汗);明明 川崎沙希的回合裡, 他再三針對大志的存在, 妹控全開的說。(苦笑)。最後解謎篇那裡, 在真相大白後, 川崎姊弟 冰釋前嫌的團圓氣氛 亦表現不足啊.... 倒不如說, 動畫版 根本沒表現得到 川崎家姊弟 互相在乎、姊弟情深的感覺吧?(汗);難怪我總隱隱覺得 整個川崎沙希的回合 都演繹得很平淡、像是棒讀一樣。(爆) (逃)。(苦笑)。

嘛~ 寫到最後, 我又重看了一次 大先生 拔Flag後的讀白, 果然 那段很帶感!!(苦笑)。雖然 一話完結第三卷 無疑是太快、我大概會被 下集俺坑爹 氣死, 不過 我也充心期待 製作群 會如何演繹下回, "終於他和她的開始結束了" 呢!期待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