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很少 Next 第十話。還不錯看, 但總覺得 不太有原著的氣氛。(苦笑)。首先是 夜空 墜落得 不夠殘念。(苦笑)。像是 小鷹 揭穿她抄襲 的時候, 我大期待的 夜空 逃走失敗 和 賴死不認 居然都被裁走了, 這令 "夜空的墜落"這章節 變得不夠殘念。(苦笑)。還有 製作群 裁走了 夜空 因為 星奈 再三挑釁 而暴走起來 的發展, 亦令她的殘念 淡化了, 有種不夠墜落的感覺。(苦笑)。

之後 運動會的部分, 夜空 好好地介紹完 日向會長 才鐵青起臉、不適起來的演繹, 亦令 夜空 顯得不夠殘念;我看原著時候, 可是將這幕 想像成 夜空 鐵青著臉詛咒 日向會長, 超殘念的呢。(苦笑)。這回合 跟我的預想 格格不入 亦因為 BGM 太有喜感吧?似乎只有我覺得 這段的著眼點 應該是 夜空 已經墜落到極致呢。(苦笑)。難怪 製作群 會裁掉我大期待的那句 小鷹 對帥氣幼馴染 如今變得如此殘念 的感嘆 吧?(泣) (苦笑)。

除此之外, 我覺得 理科、小鷹 最後對決的回合 亦不太有 原著的氣氛。(苦笑)。當年看小說的時候, 這一章 讓我蠻青天霹靂的。(苦笑)。但是 動畫版的演繹 卻沒有 看小說時那種 突襲感。(苦笑)。是以不以 小鷹 第一身角度 來述說 的分別嗎?還是 我這原著黨 已經對這展開 麻木掉?(汗)。另外, 理科 那句"消逝在風中的話語" 蠻多人看漏了的, 我當年也看漏了, 所以 我蠻期待 動畫版 會如何演繹、強調那句的呢.... 結果 製作群 居然無視掉。(苦笑)。嘛~ 或許 製作群 是打算留到下話演繹吧?或許啦。(苦笑)。

說到 理科, 肥芹覺得 "在理科室" 這段 蠻不錯看的;電腦桌布 惡搞Gundum, 還有 理科 那幾幕好表情 都讓我蠻有好印象。不過仔細想想, 我又覺得 畫面方面 有點畫蛇添足。(苦笑)。像小說般, 在 小鷹 看見 理科 的好笑容 後, 就立即憶起 她在"浪漫佐賀"的笑容, 並導出 理科 是最認真 在交朋友的 鄰人部員 不就好嗎?老實說, 我蠻喜歡 這章原著劇情 的, 一來是因為 回收"浪漫佐賀"的伏筆 感覺很巧妙, 二來是 直擊的手法 實在有雷到我。(笑)。所以, 小鷹 又離開又回頭偷窺 甚麼的, 真心覺得 是多餘的啊。(苦笑)。



之後 "小鳩姬"的回合 雖然有 理科 發難前兆的劇情, 不過 基本上還是 妹劇情;所以說, 肥芹 沒啥興趣細說。(苦笑)。真要說的話, 就是 肉 這個女人 果然是 殘念無雙, 一看見 小鳩 就痴女病發作。(苦笑)。再要說的話, 還有 小鳩那群中學同學 的雜談 可以分享。(苦笑)。在最新卷, 友少CONNECT裡有一章 是從那群同學 其中之一的角度 來描寫的, 當中講述了 小鳩 變得受歡迎的經過, 還有 夜空 在鄰人部以外 非常有趣的 殘念一面;嘛~ 有趣的 主要是 夜空的形象 看似帥氣 卻其實是一貫殘念。(笑)。

然後是 運動會的回合, 不過 這回合的重點劇情 都在開段說過了, 所以說 這段落也只能劇透 日向會長 (日笠陽子 役) 的雜談了吧?(苦笑)。不過 日向會長 這個角色 在原著裡 基本上還是打油醬的, 活躍的部分 也只有第八卷裡透過 葵 認識小鷹的那章節 而且, 所以也沒啥好劇透。(苦笑)。真要說的話, 也只有 日向會長 其實是 小鷹 的本命 (無誤?) 這點吧?(苦笑)。另外, 日向會長 亦蠻欣賞 小鷹 的, 未知 原著後續裡 會有她跑來挖角, 然後跟 鄰人部 幹上之類的 活躍表現 嗎?肥芹 冀望著。(苦笑)。

從預告看來, 下回是 葵 跑來挑戰鄰人部 的回合。而且 我沒看錯的話, 搞不好還會演到 鄰人部 瓦解(?)的劇情 呢。(苦笑)。大概會如我預期, 下回最後 就是演到那一幕, 然後最終回一開始 就是小鷹的逃跑 吧?不過 這樣子即是說 大半冊第八卷 都會被濃縮到下集了呢;我估 理科、小鷹 有趣的BL談(?) 會被整頓, 若果 YAOI穴那段 被裁掉了的話, 就太可惜了。(苦笑)。另外, 幸村 下回的爆炸性發言 不會受影響吧?這對 幸村 最終回的活躍 也蠻關鍵的耶.... 到底 友少Next 最後會演繹成怎樣?期待後續分解!(笑)。







魔笛 MAGI 第廿二話。今集開段 承接上話最後 裘達爾 襲來的劇情。這段主要是交代 阿拉丁 作為額外的 第四個Magi 的奇特性, 還有 五芒星(敵勢力) 向 辛德利亞王國 宣戰的展開。由於都是 交代背景、導向後續的文戲, 所以 這段也沒啥特別吸引... 真要說的話, 也只有 木村良平 飾演的惡役 果然很討我厭, 讓我覺得很反感、很火大 的老感想就是了。(苦笑)。

之後回到 攻略迷宮 那邊的劇情。說服 白龍 繼續一同攻略迷宮 之後, 阿拉丁一伙 終於打出團隊默契。(笑)。為此而非常高興的 摩兒迦娜 亦很萌呢。(笑)。然而, 一伙攻略到盡頭時, 遇到了被 阿拉丁 揭穿為偽物的 魔神撒共;最終在 偽物軍團的圍攻下, 阿拉丁一伙 被打入深淵、陷入空前危機。(汗)。在這種 生死一線的關頭, 摩兒迦娜 老梗地 突然能夠 發動眷屬器.... (苦笑)。

然而這個 發動眷屬器的回合 同時亦是 摩兒迦娜 領便當(?)的回合。(淚目)。摩兒迦娜 透過眷屬器 順利拯救了其他隊員;但是 當她跳回深淵 去對付偽物的本體的時候, 她在沒有預習的情況下 強出大招、耗盡自己的SP(?), 最終七孔流血、自爆(誤)了... (泣)。摩兒迦娜 為了伙伴 不遺餘力地付出 的舉動 實在很感人!但是 她努力過頭、導致自己七孔流血的一幕 實在叫人很心痛啊!(揪心) (泣)。

最終 阿拉丁一伙 帶著重傷垂死的 摩兒迦娜 去到迷宮的寶庫。然而 接近攻略尾聲 時, 五芒星(敵勢力) 的三名刺客 登場突襲 阿拉丁一伙, 並指明 是來取 阿拉丁 和 阿里巴巴 的性命。(汗)。到底 摩兒迦娜 能否吐便當(?)、安然渡過難關呢?面對三名 五芒星的刺客, 阿拉丁、阿里巴巴 又會如何應付?辛德利亞王國 那邊又是否已經跟裘達爾 開打了?期待後續分解啊!(笑)。







俺修羅 第十話。今集開段是 愛衣 加入"乙女會"後 開始展開社團活動 的回合。(笑)。在 真涼 的威脅下, 銳太 被迫發動妄想力, 強勢地跟 愛衣 演示表白練習 的橋段 實在蠢得很緊要!(笑)。被 銳太 強攻一下就立即嬌起來, 愛衣 你未免太易攻略了吧?而且你好歹顧全自己的形象啊!自稱已有男友的 風紀委員長!(笑)。

之後 愛衣 對"乙女會"自爆也是 銳太的幼馴染 的戲碼, 被處理得很淡然。(苦笑)。這個應該叫 千和 崩潰的危機, 銳太 居然兩、三下 就安撫下來, 解決了這場風波。(汗)。嘛~ 不過因而引生的修羅場 倒蠻有趣啦;(笑);這個一男四女的約會 只能說是修羅場吧?在約定地點殺出第三者 和 在商場內大打出手 甚麼的 完全反映了後宮 就是這麼麻煩的東西啊!(笑)。

然後中途殺出 中二娘 和 愛衣, 令這趟名為修羅場的約會 變得更加混亂。(笑)。中二娘 渣渣的攻勢 姑且不說, 但是 愛衣 沖昏頭腦、一上來就捉銳太 陪她去選婚紗, 這個舉動實在是太肉食了吧?(笑)。被其餘三娘 捉包後, 還想用風紀委員的力量 胡混過去, 愛衣 你未免太迷糊娘了!(笑)。最後 真涼 感嘆自己不像其餘三娘 都跟銳太 擁有羈絆, 然後 銳太 說"一起去創造不就好了" 的回應, 實在立Flag得 很帥氣呢!(笑)。

在ED後, 冴子姑姑(名塚佳織 役)登場。初見面就立即揭破 真涼、銳太是假情侶關係 的舉動 非常厲害!!不過 仔細想想 也許亦沒有很厲害, 只是 銳太 被問到 誰是彼女時候 一臉困擾, 然後 真涼 又跑出來搶答而且;這麼沒有青澀味道的反應 大概是哪個發問者 都會覺得不對勁吧?所以說, 冴子姑姑 一登場就揭破假情侶關係 是蠻教人意外的發展, 但是 要有這股洞察力 似乎亦並不困難。(苦笑)。

從預告看來, 修羅場 在下集似乎會燒到 銳太家。(笑)。而且 冴子姑姑 會繼續大活躍的樣子。(笑)。真涼、銳太 這對假情侶 被姑姑識穿後 是否就此玩完 呢?要不然, 他倆的關係 又會何去何從?期待後續分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