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 我春物第7.5卷 了!(笑)。今冊這卷短集篇蠻輕鬆、蠻有趣, 幾乎全是歡樂性質的搞笑故事;像是這個婚紗回 就充滿歡樂性質。(笑)。大先生那一句 感謝家畜是很重要的, 我在銀之匙中學到過。還有, 對社畜也是 感謝感激暴風雨。多虧了爸爸媽媽的辛勞今天也能吃到飯。不工作就吃到的飯, 很好吃, 超好吃。就叫人看得 又好笑、又火大。(爆笑)。另外, 這個下梗, 悔しいでも感じちゃう (不甘心!但是超有感覺的!), 亦應用得宜、營造出好搞笑的 諧趣橋段。(爆笑)。

是說, 千葉果然有很多妹控、兄控;小町喜歡的對象 居然是大先生的投影, 果然她都是個兄控呢。(笑)。是說, 大先生像是沒察覺 小町喜歡的對象 是自己的投影, 就劇情的輕鬆程度而言, 都似是真的是這樣;不過, 解讀成 大先生在傲嬌的話, 感覺又有點 大先生在自我否定 的味道。(苦笑)。又話說, 平塚靜老師 果然是個美人!一穿著婚紗現身, 她就讓這群問題兒童啞口無言、毒舌不能。(笑)。而且明明很可愛!只要裝扮一下, 絕對可以羅網一大票追求者!但就是沒人青睞.... 平塚靜 實在太殘念了!(泣) (笑)。

今集比較認真的故事, 也只有發生在第三、四卷之間的 這個柔道回合。是說, 看見這個 由比濱的行事曆, 我才對 我春物的故事時間 有個更準確的認識呢;(苦笑);原來, 在第三、四卷之間和第六、七卷之間, 都有著一個月的空隙, 難怪可以插入 動畫特典的體育祭故事和這個柔道回合。(意外) (苦笑)。看過這回合後, 不得不佩服大先生 觀察人類的能力 果然觀人入微, 能夠清楚理解問題的精結:雖然 柔道部前輩 像是回來擠壓後輩的壞人, 但其實 真正需要開解的人 才是這個柔道部前輩!(姆指)。

雖然大半話都很講究輸贏似的, 但是為了趕走柔道部前輩 而跟他決出輸贏 才不是關鍵, 讓他面對自己在逃避的真面目, 才是 大先生真正的目的!(姆指)。當然, 大先生 想贏過前輩、讓對方完全失去自信的這份壞心眼, 我認為並不虛假;(苦笑);但是正因為明知贏的機會很少, 大先生 還是參戰, 挑釁前輩、讓對方面對自己的真面目, 所以說 大先生 在今次的事件裡 還是溫柔的!(姆指)。不竟 正常來說, 評估過輸贏的風險之後, 誰都會 擱置這種未必成功, 而且還要討打的苦工吧?(苦笑)。

是說, 這個柔道回合的最後, 大先生所道出的感言 大概就是翻譯大神指的重要部分吧?

 對前輩來說, 這所高中大概是“想要回去的地方”吧。
 懷念、舒適而又愉快。情不自禁地, 就想要逃往那裡。
 然而, 逃避的事實卻更加地逼迫著自己。
 懷抱著這份壓力, 因此才更加地想要逃避下去。這是逃避現實的無限循環。
 正因如此, 就如同照鏡子一般地, 只要沒有察覺到自己會被世人和老天看在眼裡, 就 連這份事實都是無法注意到的。
 最終, 由自己所生出的壓力也只有自己本人能夠消除。
 是繼續逃避, 還是回身直面。前輩到底會選擇哪一個呢。
 ......
 不經意地。
 是否有一天, 我也能得到想要回去的地方呢?
 我想到了這樣的事情。

看過這段內容後, 總覺得 大先生有點能醫不自醫的感覺.... (苦笑)。不過, 經歷過六、七卷的事件後, 大先生都自覺到 自己是有被看在眼裡了吧?是繼續逃避, 還是回身直面?他會怎麼選擇?期待後續分解。(笑)。但無論如何, 這段內容都明確地暗示了:大先生的問題, 最終還是要由他自己解決;這應驗了 物語系列的名言:果然, 人只能自救呢。(苦笑)。

其餘部分的短篇 和 廣播劇改篇, 亦很有趣、很不錯看。(笑)。奈何這份閱讀的趣味, 並非我這手笨拙文筆 所能形容, 所以 就不一一細說了。(苦笑)。倒是看過整卷以後, 還是看不見劇透所說的誰 跟由比濱已經兩情相悅.... (汗)。怎麼?是騙人劇透麼?害我空歡喜一場。(苦笑)。又話說, 其實這本我春物第7.5卷 我是在上週末拜讀的, 所以記憶亦已經疏遠了, 所以就容我 為這篇草草不順的閱後感 在此作結。(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