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雷第一彈「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某熱愛美女的傻婆,纏上了某熱愛拉麵的傲娘的故事。完!苦笑。嘛,故事設定大約就是只有這樣的了,然後藉此展開去食不同的拉麵;像是今集第一話就分拆成三個短篇,吃了三款不同滋味的拉麵。吞涎。這故事就是如此簡單,甚至可說是淺薄得叫人無期待!但是這動畫在作畫方面卻毫不馬虎;尤其是那些拉麵實在賞心悅目、叫人食指大動!握拳。所以作為都喜歡拉麵的觀眾,肥芹我也不禁想追看下去,完食這碗拉麵動畫!姆指。笑。



掃雷第二彈「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好甜!抱頭亂舞。這個少女實在是太甜了!吼。苦笑。這故事簡單來說,就是某少女不斷在捉弄心上人的日常;但箇中卻展現出滿滿的少女情懷,以及一種很純樸、很青澀的感覺。姆指。當然,聲優的演出也有著關鍵的作用;是高橋李依將少女那份甜演繹得淋漓盡致,亦是梶裕貴將少年那份青澀表現得活靈活現,所以才會讓少年少女的互動顯得如此閃爍。墨鏡。笑。雖說人設是畫得有點兒幼齒,但正好襯托出那種純純的感覺;加上一整話的作畫都很穩定,肥芹心中已預定這動畫無疑是一部良番,所以每週定時來追看就對了。姆指。



掃雷第三彈「龍王的工作!」。「農林」作者白鳥士郎有關將棋界別的新作品。故事是講述某少年作為天才棋手,年紀輕輕就獲得「龍王」的頭銜,但然後就忽然被同為天才棋手的某隻蘿莉纏上了。汗。因為是由擅於製作蘿莉番的動畫公司來出品,所以一整話的作畫都顯得很給力。拍手。雖說如此,但以將棋和蘿莉為作品題材,卻始終有種劍走偏鋒的感覺,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去了解這作品。今天一睹風采後,我亦覺得這作品不及「農林」那麼白痴和有趣;苦笑;但在這樣的開局下,作者到底是想描述一個怎樣的故事呢?我對此還是有點好奇的,所以會追下去看看。



掃雷第四彈「紫羅蘭永恆花園」。某兵器少女在大戰之後為了理解主人「我愛你」的遺言,開始擔任書信代筆、去理解愛為何物的故事。汗。京都動畫再次自家發電,將自家文庫的短命小說魔改成動畫。恥笑。嘛,京都動畫的作畫依舊很給力,聲優陣容亦很華麗,但劇情實在不太吸引。攤手。作品設定中的「人偶」到底是啥?是人還是機器?一時說兵器少女是人,一時又說是人偶,究竟是哪邊?大惑。遲遲也說不清那主人是生是死,亦叫我難以期待;汗;他要是會中途歸隊,現在又何苦要支支吾吾?要是他掛了、少女只能從回憶想起他的愛,又感覺有點揪心。大汗。我預期不到這部動畫能夠帶來甚麼樂趣,所以就不投資時間下去了。苦笑。



掃雷第五彈「愛在雨過天晴時」。某悶騷少女暗戀上中年大叔,然後潛入他的工作場所,並進行一系列變態行為的故事。完!苦笑。悶騷少女的表現只是出於少女情懷?這是一種性別歧視!因為將她的行為替換到由男性來執行,就會感覺好有病、會被指責為變態吧?所以叫我無法心動呢。卻步。論動畫,這作品的作畫也蠻不錯,只是人設有點老派,以及悶騷少女的頸太長了!苦笑。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作品有一首不錯的片尾曲;縱使我已決定棄番,但這首歌還是叫我蠻喜歡的。



掃雷第六彈「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某遊戲編程員在長時間加班後去到異世界,並在機緣之下一躍成為封頂等級的故事。笑。看著主角因為使用了地圖炮,讓等級直線飆升到封頂,感覺真的很過癮。姆指。笑。但其實肥芹都有涉獵過這作品的原著小說,那些文筆和敘述真的不太好閱讀,而且後邊越來越多蘿莉,所以也不算是我杯茶。苦笑。只是動畫由大沼心監督,倒是個加分點。姆指。像是作畫、用色和效果方面也華麗地充份表現出大沼心風格,就已經叫我感覺很賞心悅目。笑。且看這動畫會如何詮釋、演繹這部異世界作品啦。閃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